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南華靠晒雙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布福特(右)將成福建最大爭勝本錢。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正謙) 「金至尊盃超級聯賽2011」將由南華和福建上演最強對決!第二屆籃球超級聯賽今日將於修頓室內場進行煞科,由永倫及飛鷹合演的季軍戰將於今日中午12時30分舉行,而衛冕冠軍福建則於下午2時45分迎接南華的挑戰。(無線翡翠台今日2:45p.m.直播)

 險些陰溝翻船被擋於決賽大門之外的衛冕冠軍福建,上仗成功擊敗南華,以得失分差力壓飛鷹闖入決賽,陣中兩大外援科華士及布福特居功至偉。在今屆賽事首度亮相的科華士表示有信心於決賽再下一城力克南華:「經過3場賽事,我們與一班本地球員已有一定默契,防守組織亦有所增強,上仗可以擊敗南華,顯示我們處於非常好的狀態。南華的2名外援於今屆賽事表現出色,決賽將會是一場惡戰,不過我們有信心可以奪冠而歸。」

 除科華士及布福特2名支柱外,福建的華人球員於上仗生死戰亦有出色表現,其中張偉康多次3分遠射得手更是球隊的還魂丹,阻止了南華下半場急起直追的勢頭,他表示2位外援的個人能力吸引了對手的注意力,令他可以更從容的起手,今仗希望可以繼續發揮水準。

蘭特已成風頭躉

 南華在今屆賽事一洗上年頹風,在夏理遜及蘭特兩大前NBA外援帶領下,顯示出班霸本色,首2仗輕取永倫及飛鷹,可惜上仗稍有鬆懈下,敗於非勝不可的福建手下。蘭特為南華陣中最強風頭躉,連續3仗得分均超過30分,上仗更獨取44分,風頭一時無兩,暫時亦於3分射手榜上遙遙領先,不過上仗夏理遜受傷提前下場休息,未知會否影響今仗狀態。蘭特表示會先以球隊勝負為重,自己的得分紀錄反是其次:「我很享受在香港比賽,球迷十分熱情,得分超過30分,我在以前也試過,我會將奪得冠軍放在第一位。」

 而遺憾未能躋身決賽的飛鷹,陣中2名外援雖然寂寂無聞,不過表現卻惹人好感,今仗面對3戰皆北的永倫料可奪得季軍寶座。

相關新聞
福建南華靠晒雙特 (2011-07-23) (圖)
各為MVP殊榮而戰 (2011-07-23)
世盃外圍賽 港足作客沙特求和 (2011-07-23) (圖)
拜仁「土」價百萬月薪 (2011-07-23) (圖)
保特:別寄望我破世績 (2011-07-23) (圖)
維泰爾期待家鄉首奪冠 (2011-07-23) (圖)
「克服障礙,永不言敗」 (2011-07-23)
干達度提前認輸 (2011-07-23)
鍾絲被裁讓路名宿之後 (2011-07-23)
直言熱火得兩巨頭 奧尼爾當保殊冇到 (2011-07-22) (圖)
莫寧涉車禍不顧而去被控 (2011-07-22) (圖)
細威運用「傷病特例」征美網 (2011-07-22) (圖)
楊淑君撤銷上訴 (2011-07-22) (圖)
活士炒12年忠臣球僮 (2011-07-22) (圖)
南華福建會師決賽 (2011-07-22) (圖)
哈根兩奪賽段冠軍 (2011-07-22) (圖)
港足沙特首課操練 (2011-07-22) (圖)
梁文博澳洲賽無緣8強 (2011-07-22)
馬德里申辦2020奧運 (2011-07-22)
蓮花德國站起用查鐸克 (2011-07-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