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克服障礙,永不言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3]     我要評論

 本會「青少年集訓隊」成立後,筆者上星期出席他們的訓練,希望能更了解他們的訓練情況。甫踏入翻新後的香港體育學院劍擊館,便被一幅耀眼奪目的「克服障礙,永不言敗」橫幅所吸引。這個對殘疾運動員的激勵口號,不但是對運動員和教練的鞭策,也是對熱愛運動者的警醒,使在場者為之肅然起敬。

 今年的周年比賽新秀參加者多達30人,創歷年之冠,踴躍程度可見一斑。其中,20多名來自特殊學校和訓練班的新秀劍手,早被教練挑選參與逢周六的訓練,難怪每張臉上皆流露出自豪神色。這班「明日之星」年齡平均為20歲以下,並由曾在國際賽獲獎的現役和退役運動員協助訓練。訓練場內氣氛積極,運動員練習時態度認真,彼此關係和諧,真有一家人的感覺。

 乒乓球和羽毛球的新秀人數,雖未如輪椅劍擊鼎盛,但運動員和教練訓練時,都是同樣投入和認真。他們同樣是來自特殊學校及訓練班的參加者,經教練觀察和篩選後脫穎而出,接受有系統的嚴格訓練。他們不怕困難,克服障礙,具鍥而不捨和不屈不撓的精神,經教練悉心教導,假以時日將必成大器,與師兄師姐們肩並肩代表香港出賽,為港爭光。

 在與運動員和教練們閒談時,他們異口同聲的說:「……長時間艱苦訓練是值得,我們一定會珍惜這個機會……」劍擊館內的「克服障礙,永不言敗」橫幅,正正是他們最佳的座右銘。日本女足在今屆世界盃決賽時兩度落後和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最終竟能克服困難,勇挫強敵美國摘得桂冠,這正是永不言敗精神的最佳寫照,更是創造驚世奇蹟的原動力。

 運動競技世界沒有永遠的強者,不斷努力才是勝利的最佳保證,願與我們這班「明日之星」,共勉之!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供稿 

相關新聞
福建南華靠晒雙特 (2011-07-23) (圖)
各為MVP殊榮而戰 (2011-07-23)
世盃外圍賽 港足作客沙特求和 (2011-07-23) (圖)
拜仁「土」價百萬月薪 (2011-07-23) (圖)
保特:別寄望我破世績 (2011-07-23) (圖)
維泰爾期待家鄉首奪冠 (2011-07-23) (圖)
「克服障礙,永不言敗」 (2011-07-23)
干達度提前認輸 (2011-07-23)
鍾絲被裁讓路名宿之後 (2011-07-23)
直言熱火得兩巨頭 奧尼爾當保殊冇到 (2011-07-22) (圖)
莫寧涉車禍不顧而去被控 (2011-07-22) (圖)
細威運用「傷病特例」征美網 (2011-07-22) (圖)
楊淑君撤銷上訴 (2011-07-22) (圖)
活士炒12年忠臣球僮 (2011-07-22) (圖)
南華福建會師決賽 (2011-07-22) (圖)
哈根兩奪賽段冠軍 (2011-07-22) (圖)
港足沙特首課操練 (2011-07-22) (圖)
梁文博澳洲賽無緣8強 (2011-07-22)
馬德里申辦2020奧運 (2011-07-22)
蓮花德國站起用查鐸克 (2011-07-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