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美震散信心 股民撤資逃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31]     我要評論

 美債違約危機升溫、歐洲負債沉重,令環球投資者憂慮全球經濟再衰退,黃金成為避險天堂。即使全球通脹加劇,投資者亦寧願持有現金,紛紛撤出股市。近月流出投資基金的資金多達9成,同時投資者信心跌至金融海嘯以來新高。

 環球股市近期普遍向下,英國投資管理協會數據顯示,5月基金投資額僅6,400萬英鎊(約8.2億港元),僅為去年同期6.5億英鎊(約83.2億港元)的10%,而且趨勢持續。

 投資者在歐美債務危機全面爆發前,已從歐美的基金分別抽走6,000萬和1.54億英鎊(約7.7億和19.7億港元)。股市不穩、現金貶值,帶動黃金走勢強勁,金價飆升至每盎司1,630美元新高。巴萊克銀行的黃金基金銷售上周大升58%,貝萊德黃金基金也升33%。

 木星資產管理首席投資官羅伯茨表示,發達國負債沉重,房地產市場不振、財赤,加上歐豬等問題,相信發達國困境仍將維持數年。  ■《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奧巴馬再發動「人民戰爭」 美債折衷方案今日投票 (圖)
參議院民主黨最新方案
黃金47小時(香港時間)
美諾獎得主:中國是最大贏家
議員警告降級後果:額外付華數十億利息 (圖)
穆迪或放生美國 負面展望難逃
歐美震散信心 股民撤資逃亡
財政部擬押後賣債
美建太陽能巨塔 八百米全球次高 (圖)
抗議將領被拘 土軍高層齊辭職 (圖)
韓百年暴雨逾70死 1中國人遇難
宅男女結婚 自製虛擬牧師
星愛滋女復仇 夜店針筒亂拮
考試時作動 交卷始產子
情婦勒索案審結 港地產大亨敗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