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回收業兄弟遭黑幫連環伏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傷者兄長(左二)在啟田h傷人案現場協助探員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蔣焯文) 金融海嘯後原材料價格飆升,涉及廢紙、銅、鋁等回收業更有利可圖,警方雖在3個月前大力打擊黑幫染指東九龍區內回收業,惟利益當前下,昨再有從事回收業的兩兄弟,分別在藍田平田h及啟田h回收廢物時,同遭數名蒙面大漢持棒球棍伏襲受傷,兇徒得手後迅速逃遁,警方不排除案件涉及回收業利益,正展開深入調查。

戴頭套大漢 棒球棍施襲

 遇襲兩兄弟黃×成(42歲)及黃×平(36歲),同遭兇徒以棒球棍襲擊至頭破血流、四肢瘀傷,經救治後情況穩定。同任回收業的另一胞兄事後往醫院探望兩弟,當被問及是誰人所為時,即氣憤說:「現在弄成這個樣子,都已經不用再問……」似早已心中有數。

 昨清晨三兄弟如常各自駕駛貨車往藍田區屋苑回收廢物,其中「阿平」往平田h、「阿成」則到啟田h,殊不知早有兇徒預先埋伏伺機襲擊。清晨6時48分,「阿平」駕車進入平田h平仁樓對開停泊落車時,即有數名戴頭套的大漢分持棒球棍撲出施襲,事主猝不及防,慘遭打得頭破血流,遍體鱗傷;與此同時,「阿成」亦在啟田h停車場遭數名戴頭套持棒球棍的大漢圍毆,當場血流披面倒地,街坊見狀報警。

 警員接報分別趕至平田h及啟田h現場,惟兩批兇徒早已逃去無蹤,警員經兜截未有發現,經調查證實兩名傷者為兄弟,不排除事件涉及回收業利益,將2人送聯合醫院治理,案件一併交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組第3隊列作傷人案跟進。

黑幫欲染指 警方曾打擊

 自金融海嘯後,全球多國推行寬鬆貨幣政策令通脹不斷升溫,導致原材料、食品及資產價格續創新高,回收業亦更有利可圖,成為黑幫覬覦的「肥肉」,過去數年曾發生多宗傷人、縱火、恐嚇、甚至投擲燃燒彈案,均涉及黑幫,其中東九龍區更為「重災區」。今年4月,為打擊黑幫猖獗行為,東九龍總警區反黑組及重案組探員,在多個目標地點假扮回收商進行「放蛇」,先後拘捕2名本地男子及5名巴基斯坦籍男子,各人涉及刑事恐嚇及自稱黑社會成員,並與區內多宗回收場刑恐案有關。

相關新聞
因應社會需求與時並進 特首盛讚公務員 (圖)
煲呔:領袖首重誠信
提拔後輩有助創新意念
梁振英:房屋問題刻不容緩
周一嶽:團隊規劃方向
曾蔭權談10項領袖條件
假淫照要價50萬 港18高官名人遭勒索 (圖)
女偕癱母手綁手蹈海自盡 (圖)
回收業兄弟遭黑幫連環伏襲 (圖)
坐錯檯落錯單 女食客大戰粥檔阿姐 (圖)
油漆工髹校舍墮樓重傷 (圖)
棉紗機過熱起火 疏散20工人 (圖)
快相機熏黑 疑衝燈男縱火毀證
2電子遊戲硬件店「染紅」
地盤失竊值80萬平水儀
談外傭居港權覆核 梁振英:行會努力把關 (圖)
何君堯贊成禁辭職議員同屆補選 (圖)
定過抬油:李慧k從容應對從政困難 (圖)
銳意改革:自認更緊貼市場劉鳴煒與父分工 (圖)
深雲計算技研中心 聘3港教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