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集美港僑友會就職 廈僑聯到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集美僑校香港僑友會第四屆理事會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解玲 攝

——陳素珍等見證 王偉元任會長 藝術團晚會表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集美僑校香港僑友會日前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三樓,隆重舉行「廈門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慰問香港僑界文藝晚會暨集美僑校香港僑友會第4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廈門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廈門僑聯黨委書記陳素珍,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陳金烈,香港集美校友會會長王欽賢,香港廈門聯誼總會會長邱季端,華僑大學文法學院黨委書記趙明光等蒞臨主禮並見證就職。永華行王偉元榮任是屆會長。

 當晚逾1,300名嘉賓、僑領和歷屆校友歡聚一堂、載歌載舞,共賀集美僑校香港僑友會新一屆理事會成功就職。香港集美校友會會長王欽賢宣讀第4屆理事會名單,是屆會長王偉元鄭重從前任張仁忠手中接過校友會印章。

 王偉元致辭,衷心感謝長期以來熱情關懷和寶貴支持校友會的母校領導、各界嘉賓、校友。他表示,當年的青年學子如今已年逾花甲,但生活在香港的集美僑校校友始終不忘母校師長的悉心栽培,興辦集美僑校的陳嘉庚之精神是凝聚大家在一起的精神基石。

 陳素珍致辭稱,集美僑校香港僑友會「立足香港,胸懷祖國」,熱情聯絡、服務在港校友,組織多種參訪活動促進廈港兩地聯誼及廈門經濟社會建設。她並誠意邀請來賓出席於下月8日於廈門舉行的第15屆中國國際投洽會。

陳金烈代陳有慶余國春致賀

 陳金烈則代表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陳有慶和會長余國春,祝賀校友會新一屆理事就職,並致謝校友會成立以來,積極參加港僑聯會組織的各項活動,並聯絡內地歸僑僑眷和海外華人華僑,參與香港社會事務。他提及副主席習近平會見港僑聯會訪京團時提出的四點希望,僑界受到鼓勵,當再接再厲、加倍努力,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為促進香港與內地的密切交往、為兩岸和平統一大業作出新的貢獻。此外,趙明光代表母校祝賀新一屆理事會誕生,並祝校友會會務興隆。

廈門僑聯《親情中華》表演增色

 當晚,由廈門僑聯帶來的《親情中華》藝術團的精彩表演為晚會增色不少,香港集美校友會合唱團、舞蹈組的成員亦登台獻藝,整晚歡聲笑語不絕。

 出席的主禮嘉賓尚包括:廈門市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余松青,廈門僑聯副主席、香港廈門聯誼總會永遠名譽會長陳仲昇和林龍安,廣州市僑辦處長鄭文雄,廈門僑聯副主席洪春鳳、王起昆鳥,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李碧蔥、梁淦基,集美學校委員會副主任陳忠信,集美校友總會理事長任境波,廣州市僑聯副主席盧啟明等。

相關新聞
集美港僑友會就職 廈僑聯到賀 (2011-08-10) (圖)
東華推醫療捐助 籌錢助貧病者 (2011-08-10) (圖)
體適能總會新址開幕 (2011-08-10) (圖)
美髮美容業商會理事就職 (2011-08-10) (圖)
「昂步棧道」慈善行接受報名 (2011-08-10) (圖)
港華濟南賽龍舟 傳承民俗文化 (2011-08-10) (圖)
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 首辦工商體驗遊學團赴河源實習 (2011-08-10) (圖)
同學分享旅程感悟 (2011-08-10) (圖)
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 凝聚商界 關懷社群 (2011-08-10) (圖)
合影 (2011-08-10) (圖)
「紫荊盃」青少年書畫賽頒獎 (2011-08-09) (圖)
圍村文促會推廣屏山文化 (2011-08-09) (圖)
半數港童身體力行撐環保 (2011-08-09) (圖)
頒發獎項 (2011-08-09) (圖)
百大學生入營體驗軍旅生活 (2011-08-09) (圖)
體驗軍人生活 (2011-08-09) (圖)
半島青商辦環保工業峰會 (2011-08-09) (圖)
香港奉化聯誼會正式成立 (2011-08-09) (圖)
香港奉化聯誼會(經促會)第一屆理監事會名單 (2011-08-09)
會長王緒亮致辭 (2011-08-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