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滬高鐵生產線停產整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馮之乾 上海報道)因京滬高鐵車輛故障率過高,記者獲悉,鐵道部已勒令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為京滬高鐵提供CRH380BL車型的生產線停產整頓。

 北車集團上市公司董秘謝紀龍周一晚證實,其子公司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的CRH380BL車型的生產線已經暫緩出廠,進行安全整改。

 據了解,自6月30日京滬高鐵正式運行之後,共發生38宗車輛故障,其中37宗出自北車集團生產的CRH380BL車型,1宗出自南車集團生產的CRH380AL車型。而出自北車的車輛故障,基本上集中於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車型。

 謝紀龍稱,在「7.23」事故後,北車集團內部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中發現,長春軌道客車有限公司所生產的CRH380BL車型存在一些自動保護系統故障誤報毛病。因此決定將組裝完成待出廠的列車全部留下再度檢查以排除故障。整頓何時結束尚未決定。

相關新聞
內地通脹破6.5% 專家料見頂 (圖)
專家解讀:年內拐點或現 加息可能性小 (圖)
發改委:下半年四招控物價 (圖)
內地樓市仍強勁 前7個月超3萬億
八大類消費品齊漲
溫家寶促各國理好債務 (圖)
八名女性位居國家領導層 (圖)
天宮一號完成集結 (圖)
天津航母改建酒店竣工 (圖)
蒙古駱駝羊牛馬 完成全基因圖譜繪製
學者:建設用地增長 2047年達極限
廣州市市長:力爭南沙成國家級新區
陳奕威任惠州市代市長 (圖)
廣深高鐵延遲開通 或大運會後通車 (圖)
張春賢:新疆發展須「五個堅定不移」 (圖)
新疆洪水調蓄項目啟動
京滬高鐵生產線停產整頓
解放軍廣西集結 國防部指例行演練 (圖)
內地紅十字會捐款暴跌 (圖)
川軍抗日紀念碑 遭噴漆激起民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