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幹事何毅淦 朝7晚8幫街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針對居民關心的地區問題,阿淦(左一)一得悉都會主動擺街站,收集居民意見並向政府反映。王國興(右一)亦到場幫忙。

 「幫到人就開心」,不止是廣告對白,也是阿淦在地區服務的寫照。工聯會港島東地區服務處社區幹事何毅淦大學畢業後,即投身工聯會團隊為街坊打拚,近年並全職服務杏花h居民,每天朝7晚8為區務奔波。不過,阿淦一直心存感恩,就算街坊的訴求被其他人視為「芝麻綠豆小事」,他都樂於在「小事」上盡全力,「有些事總希望有人做,卻未必有人肯做的」,「你上Google打『杏花h』,好多資料呈現眼前,但要了解地區細微事,畢竟要靠自己用心用眼去搜尋、去發掘」。

縱遇「芝麻綠豆事」 樂意盡全力

 「80後」不一定愛搞激,也不一定是不能受壓的「草莓族」,阿淦一步出校園即選擇全職投入社會服務,用汗水回饋社會。

 阿淦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坦言,自己喜歡幫助人,猶記得中學年代第一次忽發奇想地參與醫院探訪活動,沒有三五知己,就只有自己登上網站報名及準時報到,「那次為一班唐氏綜合症的小朋友扭氣球,他們一笑,那份滿足感好強,到今日仍難以忘記」。

扎根杏花h 關注港島東鹹水供應

 憑藉這份信念,他在杏花h開展地區服務工作,而目前阿淦最關注的是港島東鹹水供應問題。他說,區內一年內總有10次8次暫停供應鹹水,上月底更長達4天,影響了市民的生活,「杏花h有好多小朋友及老人家,沒有鹹水自然引發衛生問題,你要長者自己舀淡水沖廁,實在太不方便」,他遂主動針對大家關注的鹹水供應等問題結集民意,並向當局反映。

 阿淦強調,長期未解決的問題不等於不可以解決,他過往曾先後聯同工聯會代表約見水務處處長,處方解釋會找出喉管爆裂等問題源頭,他承諾未來會繼續努力收集民意,發揮橋樑作用。

區議員梁志剛讚阿淦 急市民所急

 工聯會港島東地區服務處主任、東區區議員梁志剛表示,杏花h屬中產社區,居民未必事事尋求地區人士協助,而阿淦有「急市民所急」的熱心,並舉例說:早前區內有晨運客報料,指區內公園一帶有10多盞街燈失靈,阿淦即清晨6點出動,再於晚上10點巡查核實,證實有關問題會對早出晚歸的街坊構成不便,並隨即出信請康文署跟進。

 他又舉另外一個例子,指適值雨季來臨,街坊即就可能發生的水浸問題向阿淦反映意見,阿淦立刻加緊提醒有關方面清理堵塞渠道的落葉,終於避免了區內可能水浸的危機。這些被認為是「芝麻小事」,阿淦強調,自己樂於在小問題上為街坊盡全力,「渠道淤塞,街燈失靈,未必人人會上心,但沒有人跟進維修,只會對市民日復日地帶來不便」。 

 在訪問尾聲,阿淦感激工聯會前輩及街坊的信任,時刻給予「溫馨提示」,「一個人雙眼看不到所有問題,每多一雙眼,視野就闊多了,可以發掘及改善更多社區問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李克強明蒞香江 推系列措施惠港 (圖)
黃金越貴越買 京港湧搶金潮 (圖)
財爺:聯匯脫勾自毀長城 (圖)
夢想假期暫被釘牌 翻生夢碎 (圖)
玩具產品認証搶閘 港拓內地檢測市場 (圖)
駱家輝:創建美中全面合作關係 (圖)
試航5日4夜 「瓦良格」號返抵大連 (圖)
大連停產搬遷福佳大化 (圖)
范太:人大釋法是權力不是干預 (圖)
工聯幹事何毅淦 朝7晚8幫街坊 (圖)
樓上酒吧毒派對 32男女通宵扣查 (圖)
美食博覽今煞科 展商減價散貨 (圖)
台灣望建人民幣離岸中心 (圖)
台女少校艷照上網瘋傳 軍方管不了 (圖)
華人鋼琴美女 穿超短裙惹爭議
薩科齊推「歐元債券」 德不排除接納
美外交官失言 印舉國震怒 (圖)
8克釷環保車 一世免入油充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