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沖超班摘金落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沖實力「超班」。中新社

——盼王鑫延續「夢之隊」強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李望賢)「夢之隊」出手,金牌必落袋!昨天下午,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繼續第5個比賽日的激烈較量。在深圳游泳跳水館進行的男子單人3米板決賽,來自廣東的東道主選手何沖,以總分539.30毫無懸念收穫金牌。墨西哥名將山齊士以515.50收穫銀牌,俄羅斯選手扎哈洛夫以471.95獲得銅牌。另一位中國選手遲凱由以441.80僅列第4,無緣獎牌。

 「難度王」何沖奪得大運會金牌後,從而締造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大運會、亞運會的五大滿貫,這是前無古人的壯舉,奧運冠軍熊倪都未曾做到這一點。自從2007年墨爾本世錦賽落敗,何沖在世界重要賽事從未吃過敗仗,近4年不敗譜寫傳奇。第一次參加大運會,何沖奪冠後心情很是不錯,並認在當今跳水界,不是他的難度低,而是對手難度太高了。

傳5泳將私自外出被除

 何沖續說,「大運會是我運動生涯另一個亮點,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亞運會我都拿過了,這個大運會金牌讓我運動生涯更加完美,我希望在明年倫敦奧運會能夠衛冕,沒有任何一個前輩在男子3米板衛冕,我希望通過那個冠軍帶給自己更加完美的句號,也希望那刻開始給自己帶來一個『何沖時代』。」跳水比賽今日將產生女子10米跳台單人金牌,奧運冠軍的王鑫將與另一「90後」小將陳妮代表中國隊出征,奪金無懸念,盼延續「夢之隊」強勢。

 另外內地媒體《網易體育》17日報道,中國代表團傳來並不和諧的消息。中國參加大運會的游泳隊中5名運動員因為無故違紀,未打報告和通知就私自離開大運村外出,被中國代表團開除。報道中引述中國代表團的一名成員爆料,稱游泳隊的5名運動員由於私自外出違紀被開除,「游泳隊有5名運動員被開除了,好像是晚上他們沒有請假就私自離開大運村外出。」

康月 陸瀅各奪一金

 至於中國隊當日另外收穫兩金。去年世錦賽上奪得3枚銀牌的中國選手康月在女子舉重69公斤級的比賽中,以240公斤的總成績一舉將金牌收入囊中。被譽為「奧運冠軍劉春紅接班人」的康月,成績一直為人們所關注,去年世錦賽上,她一舉將3枚銀牌攬入懷中。康月賽後表示去年世錦賽輸給俄羅斯選手主要在於經驗不足,這次大運會能拿到金牌,給她增加了信心和經驗,會讓自己在以後的大賽中表現更加穩定。而在女子100米蝶泳決賽中,中國選手陸瀅以57秒88打破賽大運會賽會紀錄,繼50蝶後再獲一金。

相關新聞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專版 (圖)
何沖超班摘金落袋 (圖)
畢妍入兩球 女足進4強 (圖)
港隊戰報:朱鑑然破港混合泳紀錄 (圖)
港隊戰報:姚潔貞3千米障礙賽得第9
港隊戰報:港乒男雙反敗出局
美甲表達愛國情 (圖)
手機一響罰2千
雙雙出線 (圖)
重上賽場 (圖)
無緣8強 (圖)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獎牌榜 (截至8月17日) (圖)
今日焦點賽事
中國男籃真的受傷了 (圖)
戰績糟糕 奧運資格堪憂 (圖)
中國女排態沉 哈薩克欲雪恥 (圖)
阿積士青訓專家執教國青 (圖)
李娜期待挑戰細威 (圖)
晨曦 公民 新外援表現平平 (圖)
恆大巴西前鋒心淡要求離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