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新界工商業總會 新界社團聯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界社團聯會北區地委會訪肇慶 促進港肇兩地交流合作實現共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新界北區社團領袖骨幹交流團一行500人,日前(8月13至14日)在香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香港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交流團團長兼香港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鄧開榮帶領下,前往廣東省肇慶市參觀考察,了解當地經濟社會發展,交流團一行並接受了肇慶市委、市政府宴請。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表示,希望香港與肇慶今後加強往來,在經貿文化等方面密切合作,實現共贏。

 肇慶市委常委、秘書長張成文在晚宴致詞時表示,在美麗的七星湖畔,代表肇慶市委、市政府對交流團一行表示歡迎,並肯定交流團親臨肇慶參觀考察,將有助進一步推動肇港兩地交流合作、促進肇慶發展起積極作用,希望香港各界朋友能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肇慶的建設和發展,更多宣傳推介肇慶。

 他說, 當前,肇慶正處實施「十二五」規劃,推動科學發展,堅持以科學發展為統領,創新科學發展思路和努力開創科學發展新局面,加快把肇慶建設成能代表珠三角科學發展成果的城市,而肇慶發展離不開外界的支持幫助,希望各位嘉賓和朋友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肇慶的建設和發展,更多地宣傳推介肇慶,進一步推動肇港兩地的交流合作。

具影響力愛國社團

 香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在晚宴致詞時,肯定新界社團聯會的貢獻,他指出,由新界社團聯會北區地區委員會組織的香港新界北區社團領袖骨幹交流團到肇慶交流訪問,肇慶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視,給予大力支持和協助,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他說,眾所周知,新界社團聯會是新界地區最有影響力的愛國愛港社團。聯會一直堅持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社會上擁有較大知名度和影響力。今天的香港,社會保持穩定,經濟更加繁榮,民主有序發展,民眾安居樂業,展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事實無可爭辯地證明,「一國兩制」方針是完全正確的,而取得這些成果,與新界社團聯會的努力是分不開的。

湖光山色風景如畫

 交流團團長兼香港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鄧開榮致答謝詞時感動地表示,肇慶市地理條件得天獨厚,鼎湖山、七星岩聞名世界,山好水好人更好,來到湖光山色、風景如畫的肇慶,出席富麗堂皇、歡樂祥和的晚宴,見到眾多新朋好友,心情無比高興和激動,他代表交流團衷心感謝中聯辦、肇慶市委、市政府、市委統戰部、市外事僑務局的精心安排、盛情款待。

 鄧開榮指出,組織今次參觀訪問活動,時間短、人數多、要求高,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肇慶市委、市政府、市委統戰部、市外事僑務局的領導和同事們,不辭勞苦,做了大量前期準備工作,今日又放棄休息,全程陪同,更設盛大晚宴款待全體團友,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中聯辦、內地各級政府是香港愛國愛港社團、人士的堅強後盾,是香港愛國愛港事業的強大支持力量, 相信這次參觀交流活動的成功舉辦,必將對香港基層愛國愛港事業,發揮良好的鼓舞、激勵、推動作用。

通過交流增進了解

 他稱,新界社團聯會現有屬會286個、會員18萬3000多人,是新界以至全港的一面愛國愛港旗幟,今次組織北區社團領袖骨幹來肇慶參觀交流,目的就是通過參觀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增強國家觀念,堅定我們參與「一國兩制」事業、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支持和參與祖國內地經濟建設的信心。

 另外,名譽團長蘇西智和特邀顧問陳克勤在致詞時均感慨肇慶的發展一日千里,人民生活安居樂業,一派興旺發達的景象。他們呼籲各界朋友積極履行公民職責,積極參政議政,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做出新的努力。

相關新聞
新界社團聯會北區地委會訪肇慶 促進港肇兩地交流合作實現共贏 (2011-08-23) (圖)
香港北區社團領袖骨幹肇慶參觀交流團主要成員 (2011-08-23)
歡迎晚宴上合影 (2011-08-23) (圖)
張成文秘書長致詞 (2011-08-23) (圖)
謝錦文主持聯歡晚會 (2011-08-23) (圖)
葉虎副部長致詞 (2011-08-23) (圖)
蘇西智致詞 (2011-08-23) (圖)
鄧開榮致詞 (2011-08-23) (圖)
陳克勤致詞 (2011-08-23) (圖)
致送紀念品(1) (2011-08-23) (圖)
致送紀念品(2) (2011-08-23) (圖)
參觀鼎湖山 (2011-08-23) (圖)
香港新界工商業總會啟動「辛亥革命百年足跡行」活動 (2011-06-16) (圖)
主禮嘉賓與活動籌委會成員合影 (2011-06-16) (圖)
合影 (2011-06-16) (圖)
亮燈儀式 (2011-06-16) (圖)
合照 (2011-06-16)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06-16)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06-16)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06-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新界工商業總會 新界社團聯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