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城憤怒 促警懲暴 多個團體示威抗議「暴民政治」禍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油尖旺社團聯會往尖沙咀警署請願,強烈譴責政治暴力,要求警方依法執法。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在尖沙咀科學館舉行議席替補機制公眾諮詢會,但反對派卻衝擊會場,以手叉在場職員的頸項,推撞在場長者,肆意在會場搗亂,引起全民憤慨。新界社團聯會及油尖旺社團聯會,同日自發到尖沙咀警署請願,譴責反對派假借「民主」之名,破壞香港市民對民主進程發聲的機會,在社會策動「暴力政治」,又批評類似的暴力衝擊嚴重破壞香港以法治為上的核心價值,故全力支持警方「依法執法」。

新界社團聯會一批成員昨日到尖沙咀警署請願,期間高呼「反對暴民政治 支持警方依法執法」、「保法治 護法紀」等口號,譴責反對派「憤青」的暴民行為,有違香港既有核心價值,窒礙香港民主發展,並向警方遞交請願信,支持警方依法執法。

剝奪市民理性表達意見權利

 新界社團聯會文化委員會主席董惠明表示,香港近日的「暴力政治」情況越趨嚴重,認為有需要支持警方依法執法,故他們組織了是次遊行,又狠批社民連、「人民力量」等反對派政黨,政治暴力不斷升級,擾亂公眾秩序的招數「層出不窮」,以肢體暴力、人身攻擊、粗口謾罵等暴力行為,挑釁政府及其他市民,「擺明」是剝奪與會市民理性表達意見權利,警方有必要依法懲處。

 油尖旺社團聯會20多人亦於昨晨到尖沙咀警署請願,副會長陳仲傑讀出聲明時譴責當日反對派「憤青」衝擊會場,製造混亂,嚴重影響出席諮詢會的市民表達意見,更有輪候發言的成員,因而喪失表達意見的機會。

籲「沉默大多數」譴責暴行

 該會又認為,香港是民主社會,和平表達意見,是每個香港市民的權利,「暴力政治」正正是扭曲香港社會長期以來堅守的核心價值,反對派「憤青」除了是擾亂公眾秩序的罪魁禍首,更因此而剝奪和平理性的市民,希望表達個人意見的權利。

 陳仲傑坦言,是次請願,是希望要求警方可以依法執法,嚴懲擾亂社會秩序滋事者,保障一般大眾自由表達的權利:「建設民主制度,需要和平理性的社會環境。但擾民舉動,卻無助香港發展更民主社會。」他並呼籲香港社會「沉默的大多數發聲,抗議暴言暴語的滋事者」。

暴民摧毀香港法治文明基礎

 參與請願行動的吳先生坦言,自己有感於近期暴力政治文化正在蔓延,為害香港文明社會,是「有計劃、有預謀」的滋事,而非如「反對派」聲稱一樣無計劃,故他覺得必須站出來表達自己的意見:「法治基礎是香港人的信念,應該以文明方法表達意見。」

 有份參與是次諮詢會的劉先生亦批評,該批反對派支持者的行為「好過分」,尤其是對會場的職員的身體作出明顯侵犯,是完全的暴力行為:「當日(我)正輪候抽籤發言,但成個台都畀佢地(反對派示威者)霸埋,無機會表達對替補機制的意見,遑論更深入認知。這類型的暴力行為,明顯是年青人受一些政治力量煽動!」

相關新聞
涂謹申包庇暴行 圖阻議員提譴責動議 (圖)
全城憤怒 促警懲暴 多個團體示威抗議「暴民政治」禍港 (圖)
人肉搜索「V煞」面具男 (圖)
內地客來港掃中價樓 限價令催熱錢南流 (圖)
中國全球經濟影響力上升 (圖)
中國企業500強 兩油國電列三甲 (圖)
美亞裔生暑假赴利國打仗 (圖)
美秘密作戰部門曝光 規模權力超過CIA
美匯豐等大行 被控按揭証券詐騙
颱風「塔拉斯」襲日2死 47萬人疏散 (圖)
阿基諾鴻漸村祭祖 (圖)
菲擬購3防空雷達或部署南海
萬名中國遊客將組團訪韓
國人10年增重 等同西方30載 (圖)
內地食油排隊加價 最高漲幅超17% (圖)
月餅漲價超兩成 粵人赴港搶購 (圖)
被騙當董事 台工讀生負債千萬 (圖)
港38歲熟女斧劈21歲小情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