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萬元打造「諾亞方舟」 稱能抗世界末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河南漯河市民自造的「諾亞方舟」形似大油桶。 網絡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程相逢、實習記者 陳靜 鄭州報道)你相信2012年世界末日嗎?「諾亞方舟」你又見過嗎?河南漯河市一位市民因迷信2012年世界末日,專門請人設計打造了一艘「諾亞方舟」,費用僅2萬多,據說能對抗大洪水,遇急難能速逃!

 「方舟」形似大油罐,長8米,直徑2.5米,外層鋼板厚度5毫米。艙內十分寬敞且設施齊全,包括食物儲藏室、臥室、洗手間等,可容納20人。

艙身防水 遇洪漂浮

 電焊技師介紹,「方舟」艙身防水,有3個好像煙囪的外置口,用於排氣、吸氣;透明的茶色玻璃窗戶,比一般家庭的窗戶稍小。6個類似外開窗戶的鋼板,上面均有4個小洞。技師還說:「遇到大洪水,整個罐體的一半可漂浮起來,門、窗和通氣口封閉後,防水性都很強。」下一步可安裝6個輪胎,一旦大難來臨,可掛在車上迅速逃離,還專門焊接了拖手。

客戶爭訂 配置更貴

 據電焊舖夥計透露,這艘「諾亞方舟」引起其他客戶注意,已有新客戶參觀過後預訂,而且要求設計更先進,把鋼板加厚到8毫米,很多配置要改善,花錢將更多。「8毫米的比5毫米的要貴一倍,光一個罐子就得4萬多元。但後期的配置更貴。根據設計,將來還要安裝空氣壓縮機、空調、發電機、廚具及各種電器等配件。」

相關新聞
一台兒科手術深醫院開價十萬 (2011-09-09) (圖)
2萬元打造「諾亞方舟」 稱能抗世界末日 (2011-09-09) (圖)
回家過中秋調查 三成白領5年未歸 (2011-09-09)
中國第一毛孩 長沙上演相親記 (2011-09-09) (圖)
絕活表演 (2011-09-09) (圖)
勇於追求夢想 拒被財富綁架 (2011-09-09) (圖)
海拔最高尋人啟事 關注失蹤兒童 (2011-09-08) (圖)
青島小伙騎海豚求婚 (2011-09-08) (圖)
老子國學教育基金百萬助寒門學子 (2011-09-08) (圖)
單親媽媽徵「周末爸爸」陪孩子 (2011-09-08)
命若垃圾 (2011-09-08) (圖)
老人精打細算 旅行帶鍋省伙食費 (2011-09-08) (圖)
中秋宴價格上漲 預訂火爆不減 (2011-09-07) (圖)
奇妙浪漫溫馨 猶返戀愛花季 (2011-09-07) (圖)
環衛工拾巨款 托傳媒尋主 (2011-09-07)
華西村15億建高樓 噸重金牛搶鏡 (2011-09-07)
豫漢離奇「豐胸」 豪飲傷肝導致 (2011-09-07)
于右任書法展在京開幕 (2011-09-07) (圖)
熊貓屎種茶 國茶每斤22萬元 (2011-09-06) (圖)
名人重名多 成都住700「黎明」 (2011-09-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