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雄踞港島東 15人爭連任信心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東區支部,派出17人參選今屆區議會,以真誠服務居民爭取選民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提名期進入第3日,民建聯港島東區支部、南區支部及沙田支部均於同日舉行誓師大會並正式報名參選。其中,東區是民建聯現任區議員人數最多的一區,他們今年派出17人參選,其中有15名尋求下屆繼續服務社區。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有信心他們憑過往的實幹和地區的政績,一定能夠連任。沙田區則以「新舊交替」作「賣點」,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相信,他們長期「l石仔」的工作成果,一定能贏得市民的支持。

譚耀宗:東區人強馬壯

 民建聯港島東支部17名參選者於昨日在報名前舉行誓師儀式。譚耀宗及民建聯港島東支部主席鍾樹根在活動上勉勵一眾黨員。譚耀宗指,東區支部是該黨現任區議員人數最多的選區,人強馬壯,並讚揚一眾東區支部成員,服務社區、服務街坊都很出色,備受街坊讚賞,相信競逐連任的15人,一定能連任。

鍾樹根:實事求是為您做事

 已報名參選新一屆漁灣區選舉的鍾樹根坦言,民建聯東區支部的成員在區內工作多年,一直都在社會上默默耕耘,即使03年面對艱巨情況亦都有13人當選,證明他們是經得起考驗的。

 在今屆區選,民建聯在港島東派出的17人中,有2人為新人,包括興民選區的劉慶揚,及翠灣的關瑞龍。譚耀宗強調,2人雖為新秀,但都有長時間地區工作經驗,有助發展擴大民建聯於東區的服務,這「體現了民建聯一直以來工作態度及做事的方向,亦是充分表現民建聯真誠為社區的方向,繼續服務街坊」。

 鍾樹根亦讚揚,2名新人一直真誠為區內街坊服務,有豐富的地區工作經驗,令民建聯有信心東區支部各參選成員可以爭取連任及開拓新議席,又勉勵他們繼續用心做好地區工作,秉承民建聯「實事求是.為您做事」的工作綱領。

 在關瑞龍參選的翠灣選區,其他已報名參選者還包括社民連的古桂耀。

曾鈺成葉國謙南區「揭令牌」

 同日,民建聯南區支部逾50人在香港仔海旁公園舉行「點兵」誓師大會,並分別獲民建聯會務顧問曾鈺成、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揭令牌」,寓意4名「猛將」將代表民建聯南區奮戰,全力爭取勝利,創造美好南區,並陪同各參選者步行20多分鐘到附近的民政事務署遞交參選報名表。

 曾鈺成讚揚各參選者過去長期服務南區,在地區問題上盡心盡力貼心服務街坊,鼓勵大家在競爭期間「多走一步,多爭一票」,為創造美好南區而努力。葉國謙亦積極鼓勵助選團,奮勇不懈努力拓展南區新氣象。

劉華克勤陳勇沙田造勢

 民建聯沙田支部13人參選團隊亦於昨日舉行誓師,有近200名巿民到場支持。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及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等到場打氣。在造勢大會結束後,民建聯沙田支部主席、參選錦濤選區的楊文銳隨即帶領其餘12名參選人到民政事務署報名。

娣姐偕丈夫齊讓路新星

 民建聯沙田團隊的特點在於「新舊交替」,包括了6名首次參選的新星。現任沙田耀安區議員黃戊娣現身支持今屆的參選團隊,並坦言自己不會競逐連任,讓路予「徒弟」李世榮頂上,而她的丈夫、沙田區區議員蔡亞仲今屆亦會高掛「免戰牌」,將其利安選區交由新人羅棣萱出戰。娣姐說:「民建聯在多年前已部署,讓路予年輕人『上位』。人始終有退下來的一天,我希望年輕的參選人加油!」

 除民建聯楊文銳外,已報名參選錦濤選區的參選者還包括民主黨的游月華。耀安選區已報名參選者除李世榮外,還有民主黨的丁士元。在羅棣萱參選的利安區,報名參選者還包括民主黨的麥潤培。

相關新聞
母帶嬰運毒值1.4億 6墨美疑犯被捕 (圖)
港屢破毒梟集團
港輔警疑財困 吞槍自殺 (圖)
警員自殺事件簿
快艇走私手機電腦「觸礁」 (圖)
工聯千人誓師 宣示選戰決心 (圖)
工聯會參選人資料統計(表二)
工聯會48人參選名單(表一) (圖)
嫻姐退出民建聯專注工會 (圖)
全力迎戰:小花劉桂容無懼李卓人空降 (圖)
民建聯雄踞港島東 15人爭連任信心強 (圖)
黎志強又踩界 疑單張出術助選 (圖)
民記拒空降 汗水灌溉社區 (圖)
提名3日 接表441份
區選累積提名(截至9月17日)
報名屯門料遭狙擊 何俊仁寸「人民力量」 (圖)
「哥士的王子」曾近榮病逝 (圖)
曾Sir原是教師 銀屏拍檔星爺 (圖)
網上商業騙案首8月飆升35%
婦協促訂指引 助離婚婦住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