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黃金周 料565萬人次出入港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入境處預料黃金周及重陽節假期期間,有565萬人次經各個口岸進出香港,較去年同期增加17%。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內地國慶黃金周將於本周六正式開始,大批內地旅客將趁7天長假期湧港消費、旅遊。入境處預料黃金周及重陽節假期期間,有565萬人次經各個口岸進出香港,較去年同期增加17%,入境處會減少前線員工休假,加開櫃台及通道,疏導人流及車流。另外,旅遊事務署已協調多個部門和旅遊業界,與廣東及深圳旅遊部門,設立信息交流和緊急聯絡機制,各口岸亦會調配人手及安排運輸配套,主要景點亦會在黃金周期間,適當延長營業時間。

高峰期料1日40萬人進出羅湖

 內地一連7天的黃金周假期開展在即,入境處預料期間會有565萬旅客及市民經各個口岸進出香港,其中羅湖口岸仍然是最繁忙的管制站,7天有209萬人次經該口岸過境,即每日平均高達近30萬人次,高峰期是下月5日重陽節假期,預期當日有近40萬人次進出羅湖。由於深圳龍華線已開通,估計落馬洲支線管制站的過境人數亦會增加,預料每日約有11.1萬人次出入境。

入境處減少前線人員休假

 為避免各口岸於一早一晚繁忙時間過於擠塞,入境處建議市民在下午1時至4時的非繁忙時間過關。入境處已減少前線人員休假,並加開檢查櫃台及通道以疏導人流及車流,並增派保安人員協助維持秩序。另一方面,入境處將會聯同警務處、香港海關和香港鐵路公司於羅湖管制站成立聯合指揮中心,緊密監察各陸路管制站節日期間的人流情況。

 另外,旅遊事務署已協調有關政府部門及本港旅遊業界,制訂多項措施應付旅遊高峰。發言人表示,該署已與廣東及深圳的旅遊部門透過為黃金周而設的信息交流和緊急聯絡機制,就相關準備工作及協調措施,以及如何有效處理涉及兩地旅客的突發事件,進行溝通。

旅業推「誠信旅遊」保障消費

 為保障旅客的消費權益,政府和旅遊業界在黃金周期間將會繼續採取多項措施推廣「誠信旅遊」;海關與警方會加強巡查專門接待內地團體旅客的店舖;消委會將繼續推廣專為內地旅客而設的「精明消費香港遊」網站。政府及旅發局分別會在主要邊境管制站、主要登記店舖範圍及透過旅客服務中心派發宣傳品和單張,加強旅客認識在港的消費權益和選擇,以及優質旅遊服務計劃。

 此外,為加強規管內地訪港團體遊的接待安排及保障旅客權益,香港旅遊業議會將加緊執行在今年2月起實行的加強規管措施。海關、警方、消委會和旅議會亦會透過迅速通報機制,盡早處理在港旅客的投訴。發言人表示,在旅遊事務署的協調下,各主要景點將在黃金周期間適當延長營業時間及作出人流控制和應變安排。

相關新聞
唐英年請辭 靜思選特首 (圖)
梁振英:按計劃備選 (圖)
劉江華再戰區會 望再次服務田心 (圖)
區議會選舉 865人角逐342議席
天宮一號今夜升空 (圖)
德法分歧 援希談判成亂局 (圖)
國防部:南海爭議無損航行自由 (圖)
觀塘延線南港島線 造價升26%及77% (圖)
木匠釘板工 2年內加薪60% (圖)
港人最憎議員 長毛癲狗「贏晒」 (圖)
誤大橋港損65億 網民促訟棍賠償 (圖)
兩岸攜8國破詐騙重案擒828人
人為錯誤釀滬地鐵追尾 (圖)
「納沙」襲粵瓊 影響持續至國慶節 (圖)
爽報內容含「毒」 多個屋苑禁派 (圖)
社聯推八達通嘟卡賣旗 (圖)
報復「傲慢勢力」 伊朗軍艦直踩美家門 (圖)
國慶黃金周 料565萬人次出入港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