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網民愛遊澳日法 港三甲不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網民未來兩年最想到訪的旅遊目的地,三大熱門地依次序是澳洲、日本及法國,香港三甲不入。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對內地旅客的吸引力受威脅。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公布本年度「Visa全球旅遊意向調查」顯示,內地網民未來兩年最想到訪的旅遊目的地,三大熱門地依次序是澳洲、日本及法國,香港卻三甲不入。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隨著內地放寬境外簽證,過往難到訪的澳洲、日本等地,對內地旅客而言較有新鮮感,渴望一遊,但香港仍富吸引力,而且簽證便捷,不認同香港魅力不再。

 有線新聞網絡今年2、3月委託尼爾森在網上進行調查,分別訪問全球23個國家或地區共11,620名網民,參加者必須年滿18歲,並於過去兩年內曾外遊或有意在未來兩年內外遊。結果發現,36%受訪內地遊客未來兩年最希望到澳洲旅遊,揀日本則有33%,選法國佔29%。過去兩年Visa與亞太區旅遊協會(PATA)舉行類似調查顯示,內地網民最想去旅遊目的地,香港排位由2009年的首位跌至第3位,今年更進一步被法國「爬頭」,跌出三甲。

港對東南亞市場有吸引力

 不過香港對東南亞市場仍有一定吸引力,最新調查顯示,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泰國的網民都視香港為三大熱門旅遊目的地之一。全球而言,由於美元匯價下跌,令美國成為最多受訪者想到訪的國家。日本則最受東南亞旅客歡迎,包括香港及台灣,在全球網民未來兩年最想去旅遊目的地中,排名第3,僅次於美國及英國。澳洲旅客則是全球最「豪爽」,他們最近一次旅行平均花費約3,636美元(約2.8萬港元),比全球平均的1,895美元(約1.48萬港元)高近1倍。

 對於香港跌出三甲,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調查結果並不代表香港吸引力正減少,只是內地旅客以往因為簽證問題,難到澳洲、日本、法國等地旅遊,故內地旅客會覺得較新鮮。他稱香港吸引力不減,例如街道整潔、港人態度友善、交通方便、治安良好,都令旅客留下美好印象。他又表示,香港正與澳門及珠三角地區發展區域性旅遊合作,例如推出一程多站產品,不斷為香港增加「回頭客」。

  董耀中:港吸引力不減

 另外,十.一國慶黃金周展開,上月27日起,內地「搶閘」的出境遊團隊已經超過100團,近3500名內地遊客,分別赴歐洲、澳洲、美加、日韓以及東南亞等多個旅遊目的地,行程由5天至14天不等。其中,今年國慶大熱的歐洲遊,出遊人數較去年同期增長30%。

相關新聞
40萬外傭及家屬獲判可居港 政府極速上訴 (圖)
訟棍砌詞呃市民 全城怒斥 (圖)
林瑞麟接任政務司長 決心做好3件大事 (圖)
成功變軌 天宮迎神八
人民幣連續2日跌停板 (圖)
憂爆煲潮 內銀內房股急瀉 (圖)
大行轉矛頭 唱淡中國經濟
溫總:讓人民生活更有尊嚴 九常委出席國慶招待會 (圖)
「十一」黃金周 5.3億人次出行 (圖)
研尿急阻決策奪搞笑諾獎 (圖)
紐華裔「意外富翁」在港落網
遭266磅英漢毆劫 華裔女爆心死
美軍空襲殺「網絡拉登」 (圖)
標普惠譽齊降新西蘭評級 外債狀況趨惡化 (圖)
日擬重手遏圓匯 干預額創新高
內地網民愛遊澳日法 港三甲不入 (圖)
購千萬名車遭殺訂百萬 神秘富豪勝訴
蘇富比秋拍 賣27億珍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