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官員:奧巴馬擬新一輪對台軍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鳳凰衛視報道,美國官員4日向國會透露,奧巴馬政府正考量,新一輪對台軍售,理由是要遏止中國大陸對台動武。

 美國國防部代理助理部長羅沃依,是向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作證時,談及新的軍售計劃。但他沒有透露新計劃的細節,又表示正諮詢台灣當局,讓對方了解各種潛在威脅,做好防衛准備。

 羅沃依跟助理國務卿坎貝爾,都認為要制衡中國軍力發展,就要擴大美國在亞太區的角色,在地理、政治和運作上都要改進,包括促進貿易、投資和戰略部署。

美證實與台有互動

 另據中央社報道,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坎貝爾4日透露,美國與台灣間已有副國務卿和次長級的互動溝通,希望藉此傳達美台高層互動頻繁的訊息。

 據報道,坎貝爾4日在國會聽證會中主動提及,副國務卿曾於9月初會晤台灣的「外交部次長」。

 據悉,這次台美次長級會面地點是於新西蘭奧克蘭舉行的太平洋島嶼論壇。會談的雙方為美國副國務卿奈茲與「常務次長」沈斯淳。據了解,沈斯淳是於9月8日在奧克蘭與奈茲及坎貝爾會面。

相關新聞
強攻南台 藍五天王將聚嘉義 (圖)
啟動電波攻勢 馬重申「九二共識」 (圖)
傳替大陸勸宋退 連戰辦嚴詞否認
美官員:奧巴馬擬新一輪對台軍售
台版「癲狗」立委掟蕉鬧場 (圖)
支持者嫌民進黨欠硬? 蘇嘉全獲贈「壯陽藥」
不愛高薪愛美食 台女銀行家變作家 (圖)
兩岸最後衝刺 周六磋商投保協議
邱毅:蘇嘉全表弟農地作砂石場
黃興絕筆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