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江維多利亞籌94萬助「建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嘉賓出席「建橋傳愛心」親子籌款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 維多利亞教育機構、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及其家教會日前在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禮堂舉辦「香港維多利亞學校無止橋:建橋傳愛心」親子籌款活動,吸引近600名師生及家長參加。包括來自152個家庭的241名家長及185名兩歲至12歲學童,一同利用紙巾盒及循環再用物料製作橋樑模型,成功籌得港幣94萬元以支持無止橋於雲南省河源村的大學生農村建橋項目。

為內地貧村建安全橋樑

 今年是維多利亞學校及一眾熱心的家長第2次攜手舉辦這個親子橋樑模型製作活動。學校不單發動了旗下所有幼稚園和中小學教職員全力支持,本身工作繁重的家長們也花了多月時間和精力籌備活動,為內地貧困和偏遠的村民和小朋友提供一座座安全的橋樑,也為孩子帶來一次愛心洋溢且具教育意義的親子愛心活動。

陳維安:活動具教育意義

 特區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出席活動以示支持。他說:「在這次籌款活動中,家長教師會擔起籌備整個活動的重任,充分發揮了家校合作在教育過程中的影響力,讓幼童自小便培養出同理心,懂得關愛別人、珍惜所有。所以我非常欣賞維多利亞學校這次籌款暨生命教育活動,亦非常認同無止橋建橋活動的教育意義及其啟發性。」

紀文鳳:感謝師生家長支持

 無止橋慈善基金義務秘書紀文鳳對學校眾多師生和家長致謝。她說,在20多個無止橋項目中,有3個是由維多利亞學校贊助的,基金非常感謝所有師生及家長的熱心支持。雖然無止橋的建橋工作的主要對象為大學生,但他們希望通過與維多利亞學校的合作,將無止橋的精神進一步伸延到家長、幼童及社會各界人士的心中。

 維多利亞教育機構、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及其家教會自去年開始已為無止橋兩個建橋項目籌款,至今累積籌款額超過港幣210萬元。該校師生和家長代表更將於10月15日至18日遠赴四川省廣元市榮山鎮和平村,為當地的無止橋項目進行實地考察交流。

相關新聞
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1-10-07) (圖)
港僑聯青委美酒佳餚賀國慶 (2011-10-07) (圖)
南北行糧油商會國慶聯歡 (2011-10-07) (圖)
滬江維多利亞籌94萬助「建橋」 (2011-10-07) (圖)
浙大代表謝郭氏基金支持 (2011-10-07) (圖)
何鴻毅基金助研佛學 贈哈佛史丹佛520萬 (2011-10-07) (圖)
九龍東各界晚會賀國慶 (2011-10-06) (圖)
新華集團音樂會頌國慶 (2011-10-06) (圖)
晉江鄉會酒會慶四喜臨門 (2011-10-06) (圖)
保良局訓練營獲贈客貨車 (2011-10-06) (圖)
萬花園紀念封辛革日發售 (2011-10-06) (圖)
范太編《同根同心》 憶回歸基金扶貧 (2011-10-06)
港各區工商聯考察都江堰 (2011-10-06) (圖)
合照 (2011-10-06) (圖)
九龍西各界600人國慶聯歡 (2011-10-05) (圖)
港僑聯會赴湘「百年辛亥魂」圖展 (2011-10-05) (圖)
保良局董事訪房署 (2011-10-05) (圖)
韓駐港總領館賀國慶 (2011-10-05) (圖)
全港各區工商聯訪清遠 (2011-10-05) (圖)
罐頭酒糖果餅乾同業賀國慶 (2011-10-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