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落區見心跡 唐唐蚨繯銕C出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觀察學員練習剪髮。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正在考慮參選特首的原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正式以社會人士的身份「落區」,參觀職訓局轄下的青年學院(葵涌分校),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和對將來的期望。唐英年說,他一直關心青少年的學習及成長問題,並了解他們對未來,尤其是就業情況的憂慮,特意選擇青年學院作為他公開活動第一站。他又表明,自己「正積極做好準備(參選特首)的工作」,而在這個過程中,他會「爭取空間和時間接觸更多朋友」,希望自己對社會事務有更深了解。

 唐英年昨晨乘座駕抵達位於葵涌的職訓局青年學院,職訓局署理執行幹事勞虔基,學院院長楊富耀、署理首席講師林區明坤在場迎接。

聽學生升學就業意向

 在參觀期間,唐英年先聽取了職員介紹學院的背景資料,隨後到課室參觀剪髮課程的學生上課情況。在課室內,唐英年先問正在以塑膠人頭模型練習剪髮的學生:「你做緊咩啊?」然後好奇地摸了摸模型的頭髮問道:「呢曮Y咩謘H真係頭髮謘H」

 他又到美甲班與學生交流,唐英年問一位女同學將來打算工作還是升學?又問她平時會不會自己美甲?女同學笑言自己會替家人美甲。

 唐英年其後移步到圖書館,了解4位經校方選中的同學的學習情況及升學就業期望。有男同學向他表示想做地產經紀,但自己有留意最近巿況,擔心樓巿,唐英年坦言,「樓巿暢旺蔭氻u就多啦,樓巿靜黈伬堀ㄣX靜謘v,又提醒該位同學「做地產經紀好辛苦」,「樓巿有起有落」。

錯誤中學習不再重蹈

 他又很關心學生在校內的學習情況,有修讀商業課程的女同學稱,學校老師教學很用心,提醒他們製作資產負債表時不要輸入錯誤資料,唐英年說:「初初學一定會做錯事,最重要是每一次做錯之後懂得警惕自己,下次不要犯同樣錯誤。」

 是次參觀歷時1小時,唐英年離開前總結參觀所得,並回應記者問題。他首先說,自己特意選擇青年學院作為他公開活動的首站,「因為我深信青年是我們未來社會棟樑,我對年輕人的學習和成長非常關心」,又指自己感受到年輕人最關心的課題,第一是教育、升學;第二是將來就業,能否找到砟艉籅漱u作;第三是置業成家立室。

失業率偏高青年憂慮

 唐英年解釋,看到很多年輕人努力用心學習,希望可以有一技傍身,裝備自己迎接未來挑戰,「無論學生修讀理髮、美容、商業、電腦,內心想法都是一樣,就是希望讀完書後可以繼續升學或出來工作,找到理想和穩定的工作,投入社會服務」,而年輕人也訴說了自己的憂慮,其中一個就是年輕人失業率偏高,最新數字是17.9%。

 他坦言,香港的未來繫於年輕人,讓他們早日發掘自身興趣,學習一技之長,確定發展方向,有助他們肯定本身的潛在價值,將來貢獻社會,並特別鼓勵青年人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輸給自己」,希望每一位年輕人,都像職訓局的目標,對自己有信心,對社會熱心,事事做到最好:「我今天在青年學院內和不少年輕人見面,我相信他們全部都有願景和期望,我也受到他們的積極態度鼓勵。」

坦承積極「備選」特首

 被問及其「備選」工作時,唐英年承認正積極做好準備工作,並會在這段期間爭取空間和時間接觸更多朋友,為未來工作鋪路。

相關新聞
景賢里活化變通 泳池建限高新樓 (圖)
料非商業運作可活化虎豹 (圖)
政府保育決心不因換屆動搖
第3期活化歷史建築簡介
林鄭有信心9項目活化成功 (圖)
10萬港家務助理憂被搶飯碗 (圖)
民建聯今遊行反外傭居權
黃鶴鳴擺妻兒上檯市民斥博同情無恥 (圖)
愛港力量明遊行聲討大狀黨 (圖)
中環的士剎掣失靈 落斜輾斷港姐婿腳 (圖)
康泰團死者家屬抵京認屍 (圖)
消脂心康寶含西藥回收 (圖)
嬰兒嘔奶窒息 5日內第2宗
泥頭車司機撞死人囚20月
富商涉非禮恐嚇男警改控罪
燒仇家車扮圍觀客 縱火漢不敵醒目警 (圖)
舢舨后海灣遇查 擲傷3警逃內地
6旬翁蚞F居今提堂
荃灣霍亂菌魚檔消毒解封
落區見心跡 唐唐蚨繯銕C出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