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綠野遊蹤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貢黃石碼頭 登高臨遠 絕色靚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雖是石屎森林,但青山、綠水、奇石、候鳥、珊瑚等大自然的瑰寶亦從來不缺。香港共有接近一百條行山徑,當中包括家樂徑、自然教育徑、郊遊徑及其他研習徑和奇趣徑,幾乎大部分都坐擁水天一色的靚景,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景和小動物,秋涼十月天,假日來到,是時候一家大細郊野樂!

 黃石碼頭是往來大灘海的主要碼頭,有街渡往來塔門、赤徑、灣仔營地。碼頭側建有由康文署管轄的水上活動中心,在黃石碼頭可一睹大灘海的景色,亦可遠眺較流灣的風貌,景色宜人,可在碼頭及沿岸海灣垂釣。

細賞對岸漁港風光

 其中適合秋日露營之地—黃石營地位於西貢東郊野公園,營位數目共有8個,非常適合初次體驗露營的遊客。黃石營地配備有涼亭、燒烤爐,以及標準洗手間設施。在營地可遠望塔門、東心淇及大灘海沿岸風光。在假日期間海面五光十色的風帆飄來蕩往,襯托著藍天碧海,令人感到身心舒暢。晚上月亮在東北方漸漸升起,滿天繁星伴月,這種美景在繁囂的城市中根本無從欣賞。

 在營地外的黃石碼頭,可以一面垂釣,一面欣賞對岸漁港風光,悠然自在。這裡還有適合健步的黃石樹木研習徑及黃石家樂徑,可供遊人遠足郊遊。

 黃石家樂徑位處西貢東郊野公園,起步點在黃石碼頭,是攝影愛好者取景對象,並有大量燒烤爐臨海而設,喜愛燒烤者雲集。面對水上活動中心右鄰山邊,即為黃石家樂徑起步點,拾級而上片刻即見「黃石樹徑」半月形名目牌,散步在黃石家樂徑,眼前山坡翠綠,與遠處紅樹片片,構成一幅大自然的水彩畫。遠眺海下灣水平如鏡,深綠海水直透海底,灣口深陷如內陸湖般,細看紅樹下泥灘,生物繁多,湖光山色養眼非常。

相關新聞
西貢黃石碼頭 登高臨遠 絕色靚景 (2011-10-11) (圖)
交通 (2011-10-11) (圖)
西貢黃石碼頭(1) (2011-10-11) (圖)
西貢黃石碼頭(2) (2011-10-11) (圖)
西貢黃石碼頭燒烤場 (2011-10-11) (圖)
海天一色 宜人景致 (2011-10-11) (圖)
西貢黃石碼頭(3) (2011-10-11) (圖)
旅行資訊(第1401期) (2011-10-11)
步走菱角山賞石 細味索罟灣傳奇 (2011-10-04) (圖)
交 通 (2011-10-04) (圖)
菱角山是南丫島的第二高山 (2011-10-04) (圖)
菱角山石景奇趣 (2011-10-04) (圖)
「神風洞」遺跡 (2011-10-04) (圖)
索罟灣天后宮 (2011-10-04) (圖)
菱角山 (2011-10-04) (圖)
旅行資訊(第1400期) (2011-10-04)
大埔滘自然護理區 漫步竹林路賞動植物 (2011-09-27) (圖)
植林區樹木逾百種 (2011-09-27) (圖)
雀鳥和野生生物出沒 (2011-09-27) (圖)
猶如置身於世外竹林 (2011-09-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綠野遊蹤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