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軍購20套機動防空雷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軍自行研發的「機動點防禦相位陣列雷達」。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聯合晚報》報道,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上午在「立法院」上指出,台陸軍預備從今年起,於「機密預算」中,分年編列近70億元新台幣,採購近20套台製「機動野戰防空相列雷達」,作為車載「復仇者」防空飛彈的「先期預警」和「追蹤」雷達。林郁方質詢「國防部」,為何陸軍的美製復仇者防空飛彈,要配備台製「機動野戰防空相列雷達」?而空軍的近30套台製「陸射劍一」機動防空飛彈,卻未編列相關的採購預算?

 「國防部長」高華柱答詢時則明確表示,當局並沒有放棄進行「陸射劍一」與台製「機動野戰防空相列雷達」整合,「這已經是『國防部』的政策指導」。

 林郁方於會後發佈新聞稿指出,以往「中科院」曾公開展出一款「機動點防禦相列雷達」的先導型,依當時所公佈的資料,最大偵測距離約50多公里,能同時追蹤64個目標,並同時協調近10個防空火力單元,具備一定程度的巡弋飛彈攔截能力。

相關新聞
馬:十年內尋機簽兩岸和平協議 (圖)
三大前提 大陸學者憂成門檻
扁藉挺蘇「抽水」 台媒:綠營難脫「扁魔咒」 (圖)
民調:馬吳擴大領先蔡蘇 蘇農舍醜聞至關鍵
台軍購20套機動防空雷達 (圖)
廈門開「緊急通道」 送老台胞返台就醫
大陸面板廠 4倍薪向台挖角
兩岸四地海報展在津首展 (圖)
王家四房「認父官司」難和解 (圖)
少女認狼「乾叔叔」 甘被狎賺零錢
老情報員被揭偷情 受調查還擺官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