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黎智英政治獻金意圖操控反對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8]     我要評論

最新的「Foxy解密」披露,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近5年來曾先後向公民黨、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民主黨及陳方安生等政黨和政客捐獻巨資,使黎智英這個反對派的大金主角色浮上水面。將「Foxy解密」與「維基解密」聯繫起來看,黎智英成為反對派大金主,與國外勢力干預香港政治事務,藉以操控香港反對派乃至整個香港政壇路向的企圖,有密切關聯,值得人們高度警惕。

「Foxy解密」披露黎智英成為反對派大金主,近5年來他的政治獻金,公民黨是1,456萬,陳日君是2,000萬,民主黨是1,369萬,陳方安生是130萬,社民連是100萬。一個傳媒機構的政治獻金數額如此巨大,超越傳統認知上的大眾傳媒角色,十分反常。反對派過去常聲稱選舉沒有錢,要向市民募捐,但原來背後卻有一條「大水喉」。難怪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促成「媒宗政」三位一體的港版「四人幫」,左右反對派陣營的選舉部署及政黨合作,而所謂「五區公投」一役,更是「媒宗政」幕後操盤,而促成公社連的「台前演出」。

現時香港政界雖然存在政治捐獻現象,一些工商界機構亦有參與,但關鍵是有關的政治捐獻是否違反相關法律。在世界各地多數制度下,政治獻金與外國勢力掛u被嚴格禁止,政治獻金的附加條件被嚴格限制甚至禁止,政治人物不得利用職務獲得政治獻金等。

雖然接受黎智英獻金的反對派政黨和政客竭力迴避或淡化事件,並聲稱接受捐款的原則是無前設和無條件云云,但「維基解密」顯示,大金主黎智英密切配合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旨意,對公民黨的運作擁有「話事權」,並推動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接棒李柱銘做反對派「共主」;民主黨就香港事務向美領事館鉅細無遺地「報告」,涂謹申和羅致光一直是美領館「要嚴格保護」的對象。這不能不讓人懷疑,黎智英配合美方旨意,透過政治獻金操控反對派兩大政黨。

同樣令人質疑的是,「媒宗政」三位一體的港版「四人幫」中的陳日君,由2005年至2010年獲得的「個人捐款」竟高達2,000萬元,聯繫這位「政治主教」高調介入世俗政治,呼籲教徒投票支持反對派和參與「公投」,在中梵關係上製造麻煩,與黎智英的政治取態如出一轍,揭示出黎智英與陳日君狼狽為奸的關係。

「維基解密」披露美領事館對香港事務的干預全面而深入,「Foxy解密」披露黎智英是反對派的大金主,二者之間聯繫密切。黎智英按照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的旨意,在反對派陣營中「翻雲覆雨」,大做操控香港政治風波的「藏鏡人」與「代理人」,嚴重扭曲香港政治生態。黎智英和反對派配合美國插手香港事務,引狼入室,對香港造成深遠禍害,違反港人根本利益。

相關新聞
黎智英政治獻金意圖操控反對派
推動侍產假 政府可資助薪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