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蘋果新CEO︰中國成第二大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庫克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廖毅然) 庫克(Tim Cook)剛在今年8月接替喬布斯成為蘋果公司的首席執行長,第一份季度報告便令分析員大跌眼鏡,另一方面三星及谷歌聯手從後追擊,內憂外患接踵而來。要保住一哥位置,中國市場的銷售可能是其中一個關鍵。

 蘋果公司把上季銷售未如理想歸因於消費者等待最新款的iPhone而推遲購買,但分析員已把這一點考慮在內,iPhone的銷售量仍然比預期差。展望未來,庫克指出中國將有無窮的可能性。他表示,蘋果中國在上財季的銷售收入較去年同期增長近3倍,達到45億美元,佔總收入16%。

 庫克表示,中國內地是個充滿商機的市場,蘋果肯定會進行額外投資,在內地興建更多商店。現時蘋果在內地擁有200多家零售商,加上聯通的銷售點,在內地共有約7000個iPhone銷售點。

內地7000 iPhone銷售點

 蘋果向來只公佈iPhone在全球的總銷售,各地的銷量從來不為人所知。現時只有聯通(0762)可以取得iPhone銷售權,但聯通的3G用戶遠不如中移動(0941),而中移動亦自稱擁有950萬iPhone用戶,今年每月iPhone用戶增長達80萬至100萬。

 過往一直是內地的電訊商依靠iPhone概念增長,聯通靠此翻身在過去幾年反壓一哥中移動。不過,時而勢易,蘋果要保持中國市場的增長有難度,尤其是iPhone4早已不是聯通銷售機種的首位,相反以Android作業系統為主的一眾低價智能手機更受中國老百姓歡迎。

相關新聞
內地家庭財富 年半漲32萬億 (圖)
新興市場百萬富翁數目 (圖)
2011年十大人均財富最高國家 (圖)
爭相出財富報告 攻亞太理財市場
貧富差距擴大 1%人握全球4成財富
港富豪喜間u磚頭」 股市跌影響微 (圖)
2011「澳門江蘇周」特別報道 (圖)
江蘇省長李學勇到訪澳門 (圖)
南京打造「文化客廳」迎青奧 (圖)
「甘熙宅第」原貌復修 (圖)
「古戲台」展新顏 (圖)
「老字號」集中棲身
民國小樓華麗轉身 (圖)
「七十二坊」重現
公眾參與保護開發
南捕廳街區積千年文化
新地118億奪南昌站 地價一年竟貶31.4% (圖)
港鐵南昌站上蓋項目資料
政府增供應 發展商執平貨
刀仔鋸大樹 衍生品成交佔41.4%新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