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拍布根地名酒 逾千批估值過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酒商表示,近年內地買家在名酒拍賣中佔重要地位,希望藉今次拍賣和內地買家建立長遠銷售關係。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裕華)環球經濟波動,歐美消費力轉弱,內地成為新興消費主力,包括名酒拍賣。有拍賣行周末將在本港舉行歷來最大型布根地(Burgundy)名酒拍賣會,推出1,276批紅酒和白酒,總估值逾1億港元,當中最貴的1箱90年Vosne Romanee紅酒估值40萬至60萬港元。有酒商表示,近年內地買家在名酒拍賣中佔重要地位,希望藉今次拍賣和內地買家建立長遠銷售關係。

 是次拍賣會由拍賣行Acker Merrall & Condit主辦,買家有15%來自中國內地,55%來自本港,其餘買家來自歐美及其他地區,而名酒主要由布根地酒藏家Don Stott提供,昨舉行傳媒預展。當中最昂貴的佳釀是Vosne Romanee紅酒,於1990年釀製,1箱12瓶,估值40萬至60萬港元,拍賣行指出,此酒「年紀尚輕」,可多待7年至8年才飲用。

盼吸內地買家

 中國崛起,民眾「出手」越見闊綽,拍賣行Acker Merrall & Condit行政總裁John Kapon表示,1982年至2005年時,名酒拍賣以美國買家最踴躍,近年就被中國內地買家取代,即使2008年出現金融海嘯,缺乏歐美買家競投,仍有中國內地買家「出手」,故當時名酒貿易和價值可保持穩定。他估計,未來20年,名酒拍賣主要買家仍會是中國人。有酒商亦表示,中國內地買家多只認識波爾多佳釀,希望藉今次拍賣,向他們推廣布根地名酒,建立長遠銷售關係。

相關新聞
小股東警署報案 黎智英涉挪公款 (圖)
港企加薪13載最高 明年更佳料5% (圖)
神八完美入軌 歷來最精確 (圖)
憂爆新危機 港股萬九關危 (圖)
明富突申破產保護 涉挪用客戶74億 (圖)
內地增值稅營業稅大幅上調起徵點 (圖)
貴州70噸炸藥車爆炸 7死200傷 (圖)
新疆6級地震 3萬人受災 (圖)
無懼狙擊 不怕搞激 建制陣營靠實績 (圖)
嫻姐復出 懶理「攔路狼」任亮憲 (圖)
民建聯獻17招 預算案助中產 (圖)
禍港官司惹眾怒 余若薇梁家傑民望插
馬灣方舟公園 雙頭龜「密室」遇竊 (圖)
希臘公投救市案 勢陷破產違約 (圖)
G20峰會明召開 歐向華求援成焦點 (圖)
港零售升幅放緩 7個月最低 (圖)
港拍布根地名酒 逾千批估值過億 (圖)
匯豐降港GDP增長預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