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強調中央對港總體要求意義重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3]     我要評論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昨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廣東客屬社團聯合總會訪京團全體成員。在談到當前香港面臨的形勢和任務時,習副主席指出,求發展、求穩定、求和諧仍是當前香港主流民意所向,香港經濟有望繼續保持向好態勢,市民對未來的信心逐步增強。這樣的局面來之不易,香港社會各界應當倍加珍惜和共同維護。香港各界只要按照胡錦濤主席提出的「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切實有效改善民生,循序漸進推進民主,包容共濟促進和諧」的總體要求,腳踏實地做好工作,香港就一定能克服當前困難和挑戰,迎來更大發展和更加美好的未來。

作為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對當前香港面臨的形勢和任務的精闢分析,對香港社會各界的期望,貼近現實,有很強的針對性,既說出了廣大香港市民的心聲,也彰顯了中央對香港始終如一的關懷和牽掛。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應認真體悟中央對港的期許和要求,腳踏實地,抓住機遇,集中精力謀發展,增創香港經濟發展的新優勢,為市民創造更多職位和收入,令中央一系列挺港政策措施切切實實地惠及市民大眾。香港各階層、各界別都應以香港的整體利益為重,共同努力構建一個繁榮香港、和諧香港。

2008年3月6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在習近平等領導人的陪同下,會見出席兩會的港澳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時,勉勵港澳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要同心同德,「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切實有效改善民生,循序漸進推進民主,包容共濟促進和諧」。胡主席的這四句箴言,是中央對香港的殷切期望和總體要求,也是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根本要素。

習近平副主席昨天再次強調中央對香港的殷切期望和總體要求,有深刻的背景和強烈的現實意義。香港回歸祖國14年來,一路櫛風沐雨,在中央和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有效應對,港人同心砥礪,克服諸多困難,保持了繁榮穩定,並充分發揮得天獨厚的優勢,成為國家實施改革開放戰略的重要支點。「十二五」明確闡述了中央對香港的支持,李克強副總理8月訪港公佈一系列中央挺港政策措施,對香港應對目前的金融危機和全球衰退提供了強力支撐,並且許多方面已經取得具體進展。香港各界只要按照中央對香港提出的總體要求,務實把握和落實中央一系列挺港政策措施,香港在目前巨大的外圍經濟危機衝擊下,仍能化險為夷、化危為機、渡過難關、戰勝逆境、再鑄輝煌。

相關新聞
習近平強調中央對港總體要求意義重大
機制可完善 審批外勞不應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