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首善北京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畫中人物:從小山村裡走出的CEO玉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趣游公司總裁玉紅

 今年剛剛大學畢業的董崢雖然只工作了4個月,但說到自己就職的公司——趣游,22歲的董崢如數家珍,「我們公司是2010年落戶到石景山的,一年多的時間裡發展成為了國內領先的網頁遊戲企業。在日本、北美、韓國、南美、馬來西亞等地,都有我們的海外分公司。我們公司員工的平均年齡是24歲,就連我們的CEO也是個80後……」

 80後的CEO會給自己設計一間怎樣的辦公室?走進位於石景山台灣街斜對面瑞達大廈頂層的趣游公司後,記者想像著和這位CEO見面的場景。這時,一個年輕人從過道邊的一個普通工位上站起身。「這是我們玉總。」有人介紹說。眼前這個戴眼鏡的小伙子,平頭、留著鬍茬兒、一身休閒打扮,很難看出他和身邊的員工們有多大區別。

 30年前,玉紅出生在四川的一個小山村,「爸爸在外務工,媽媽去鎮上賣白菜,背過去要幾個小時,一大背簍才賣幾塊錢,就這樣供我和弟弟上學。」小時候,玉紅就記住了這句話:「知識改變命運」。成績一直不錯的玉紅在決定命運的高考時卻發揮失常了,與理想中的重點大學失之交臂,「可能正因為沒有名校的光環,我才意識到一切都要靠自己去努力。」

 雖然大學專業是物業管理,但玉紅卻「不務正業」地迷上了互聯網。畢業時,22歲的玉紅沒有找工作,而是開了自己的互聯網公司。「一個月公司淨利潤過百萬,曾經是上海青浦區前20名納稅大戶。」但兩年後,玉紅卻毅然關閉了這家公司。「我想做的是一份事業,而不是生意。生意就是賺錢,而事業是有使命感和成就感的。」

 2008年底,憑著自己對市場的分析和直覺,玉紅用10萬元開了一家運營網頁遊戲的小公司,這個小公司就是趣游的前身。

相關新聞
首善北京(第53期) (2011-11-07) (圖)
潑灑五彩顏料 北京展現文化高速發展大畫卷 (2011-11-07) (圖)
第1幅畫:崔各莊鄉裡的藝術家與洋房客 (2011-11-07) (圖)
畫中人物:以色列的經理 中國的女婿歐海德 (2011-11-07) (圖)
第2幅畫:中國.宋莊 匯集逾五千藝術家 (2011-11-07) (圖)
畫中人物:一代「鬼才」黃永玉 (2011-11-07) (圖)
第3幅畫: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2011-11-07) (圖)
畫中人物:水晶石公司總裁盧正剛 (2011-11-07) (圖)
第4幅畫:首鋼變形記 車間成工坊 (2011-11-07) (圖)
畫中人物:從小山村裡走出的CEO玉紅 (2011-11-07) (圖)
首善北京(第52期) (2011-11-03) (圖)
世界聚焦中國 北京上演文化大戲 (2011-11-03) (圖)
第1幕 京城小劇場火爆 (2011-11-03) (圖)
主角出場:哲騰文化的80後掌門人傅若巖 (2011-11-03) (圖)
第2幕 北京藝術市場強勢崛起 (2011-11-03) (圖)
主角出場:中國嘉德國際拍賣有限公司董事副總裁寇勤 (2011-11-03) (圖)
第3幕 北京平谷 全球最大提琴生產基地 (2011-11-03) (圖)
主角出場:從農田裡走出的製琴高手陳鳳軍 (2011-11-03) (圖)
第4幕 文化牽手金融 版權基金利豐厚 (2011-11-03) (圖)
主角出場:北京厚德雍和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登偉 (2011-11-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首善北京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