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意新總理就職 學生抗議「銀行家政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蒙蒂正式宣誓就職。 法新社

 意大利新任總理蒙蒂及其內閣成員前日正式宣誓就職,蒙蒂昨日於參議院公布其經濟方案,由參議院作信任投票,是其上任後首項挑戰。蒙蒂下周將啟程往布魯塞爾,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會晤,商討歐元區及意債危機。數百名學生昨日於米蘭示威,抗議蒙蒂領導的「銀行家政府」,與警方激烈衝突。

 眾院今信任投票

 大批學生於蒙蒂擔任校長的米蘭博科尼大學外聚集,並投擲爆竹阻止警方走近大學,警方以警棍還擊,據悉一名記者被爆竹炸傷。示威學生同時向意大利銀行協會大樓擲雞蛋及假鈔,率先為蒙蒂新政府投下「不信任票」。

 由學者及專家組成的無黨派技術官僚政府,昨晚於參議院接受信任投票後,眾議院今日會舉行信任投票。蒙蒂稱對新政府很有信心,希望改善意國經濟的同時,促進各黨派團結。他表示要通過「犧牲」,重塑國家公共財政,帶動經濟增長。外界預料新政府經濟方案會與歐盟的改革要求相符,亦可能向私人持有的資產徵收富人稅。

 蒙蒂昨日首次在國會發表演說,指歐元前景取決於意國未來數周的行動,強調新內閣會採取「具增長而公平」的緊縮措施,一旦失敗,情況只會更糟。他承諾按照時間表在2013年達致收支平衡並減低債務,同時推行勞工市場及退休金改革,亦會大力打擊逃稅。蒙蒂形容歐洲正處於二戰以來最困難時刻,若金融制度崩潰後果堪虞。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法西債息飆 投資信心插水 (圖)
意新總理就職 學生抗議「銀行家政府」 (圖)
老貝皮條客受審 C朗將作證
債息堪憂 歐美股全跌
希首輪換債談判無果 (圖)
互換風險資產 歐銀飲鴆止渴 (圖)
歐債恐重創美銀行 惠譽威脅降級
德10銀行遭穆迪降級
央行買金逾148噸 40年新高
「佔領」激進者 威脅火燒紐約 (圖)
Versace進駐H&M 30分鐘閃電售罄
逾10記者被捕 記協批警干預採訪 (圖)
美中產40年驟降21% 貧富懸殊加劇
紐約華裔主計長募款人 涉欺詐被捕
星巴克總裁《財富》榜摘冠
50位年度商業人士(部分)
薩科齊竟稱餵母乳如奴隸制
德新納粹黑名單 圖暗殺88政要 (圖)
Google雲端音樂撼蘋果 (圖)
木衛含大量水 或有生命跡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