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獨大老手術中過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中通社17日電 「台獨」聯盟主席、獨派大老黃昭堂(見圖)驚傳17日上午在台大醫院過世。根據「台獨」聯盟辦公室指出,黃昭堂是上午到和信醫院動眼睛手術,但是手術中心臟突然停止,緊急轉送台大醫院,經過急救仍宣告不治,上午10時20分病逝台大醫院,享年79歲。

 黃昭堂1932年出生在台南望族,日本東京大學社會學博士,「台獨」運動的重要領袖之一,留學時期與幾位留學生成立了「台灣青年社」,也就是「台獨聯盟」日本本部的前身,歷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

「台獨」遺願寄托小英

 對於黃昭堂驟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午第一時間聽到消息後,馬上趕到台大醫院向黃昭堂的家屬表達慰問之意。

 據稱,黃昭堂在私底下很照顧蔡英文。今年3月民進黨進行2012黨內初選時,黃昭堂就公開支持蔡英文,把「台獨」運動的未來希望寄托在蔡英文身上。

相關新聞
漁船屢遭搶劫 台海軍擬赴印度洋護航 (圖)
連戰重申兩岸「一中共識」從未動搖 (圖)
王毅:「九二共識」不容否認 (圖)
台周刊抹黑馬 多方反彈
從政信任度 馬拋離蔡宋
美國會報告 促售台新戰機
台獨大老手術中過世 (圖)
戰機演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