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躋身十大非運氣 歐詠芝挑戰妮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歐詠芝(右)反勝喬珮琛躋身4強。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再創歷史!香港壁球「一姐」歐詠芝昨日在香港壁球公開賽繼續高歌猛進,8強面對世界排名第3的澳洲球手喬珮琛,力戰之下以局數3:2反勝對手,創造香港球手史上最佳戰績,並確保最少1面銅牌在手,教練蔡玉坤認為歐詠芝的表現證明自己能夠躋身世界前十絕對不是運氣。至於另一名港將陳浩鈴在8強則以總局數2:3惜負埃及球手艾慧莉莉,無緣準決賽。

 面對長期位列世界前3的名將喬珮琛,歐詠芝首局雖然以8:11落敗,不過已顯示出能與對手周旋的實力。第二局關鍵分把握較佳下,即以11:9扳回一城,可惜第3局歐詠芝未能延續佳態,以4:11大敗再度落後,猶幸比賽尾段這位香港一姐迅速調整心態,加上對手明顯出現疲態頻頻出錯,結果歐詠芝以11:6及11:4連下兩城,以總局數3:2險勝晉級,躋身4強,再次刷新香港球手歷來於香港公開賽的最好成績,準決賽將與世界第一的妮高爭入決賽。

入4強已超額完成

 賽前被普遍看淡,不過歐詠芝在劣勢仍能上演逆轉成功創造歷史,她認為憑的是一股打不死的鬥志:「能入4強絕對是超額完成,喬珮琛是一名技術非常好的球手,初段常常令我疲於奔命,我當時腦海中只是希望咬緊牙根去爭取每1分,結果捱到她體力開始下降,把握到機會取勝。」4強賽事將移師香港文化中心的玻璃場舉行,面對長勝將軍妮高,歐詠芝坦言對手近乎零弱點:「妮高的活動範圍更廣,救球能力更強,只能盡力而為。」

 2名香港球手躋身8強,歐詠芝更殺入準決賽,總教練蔡玉坤表示證明歐的出色成績與運氣無關:「歐詠芝在比賽尾段完全是壓著對手來打,證明了她在體能及技術上的進步,我常強調運動發展需要長時間的資源投放,香港壁球隊的成績不是偶爾的靈光一閃,而是近十年的努力累積而來。」

相關新聞
港菁收穫第1分吐烏氣 (2011-11-19) (圖)
林丹 李宗偉 互撼無壓力 (2011-11-19) (圖)
陳金終結蓋德香港賽之旅 (2011-11-19) (圖)
躋身十大非運氣 歐詠芝挑戰妮高 (2011-11-19) (圖)
韋特文奪F3頭位 (2011-11-19) (圖)
鄧琳琳女子全能摘金 (2011-11-19) (圖)
不一樣的周年比賽 (2011-11-19)
活士總統盃初嘗連敗 (2011-11-19)
祖高域知足不奢求完美收官 (2011-11-19)
牙買加男跑手面臨終身禁賽 (2011-11-19)
港菁誓以表現 洗污名 (2011-11-18) (圖)
薪金低非犯法藉口 (2011-11-18)
林丹拍走黃永棋成功復仇 (2011-11-18) (圖)
澳門賽車雨中揭幕 路達今爭頭位出賽 (2011-11-18) (圖)
港隊雙姝破宿命首躋8強 (2011-11-18) (圖)
鄧琳琳女子全能暫領先 (2011-11-18) (圖)
活士與前球僮 握手難泯恩仇 (2011-11-18) (圖)
美前體操主帥禁終身執教 (2011-11-18)
反勝對手驚險晉級 林丹投訴紅館燈光刺眼 (2011-11-17) (圖)
吉位多場面冷清 (2011-11-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