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央行成員:歐債蔓延至核心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2]     我要評論

 歐洲央行執委會成員斯塔克昨日警告,債務危機已由歐元區周邊國蔓延至核心經濟體,甚至波及歐洲以外的國家。他表示,目前環境非常嚴峻,歐洲深受困擾外,全球大部分發達經濟體亦要面對各自的國債問題。

 斯塔克說:「這是非常艱巨的時刻,主權債務危機正蔓延至所謂核心國家,這是新的現象。」

匈財困求助IMF 下一個歐豬國?

 匈牙利淪為歐盟另一個需尋求財政援助的財困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昨日宣布,匈牙利已求助IMF及歐盟委員會,現時身處布達佩斯的IMF小組將提前返回華盛頓,就匈牙利援助請求與董事會磋商。

 匈牙利於歐債危機中遭遇重挫,加上政府經濟政策無方,總負債由6月時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75%,急升至9月份的82%,政府歸咎當地貨幣福林持續貶值。有分析家預料匈牙利將成為2004年加入歐盟的10個新國家中增長最低的國家,預料該國明年增長僅0.5%,有分析甚至預料匈國將出現衰退。■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新聞
美削赤陷僵局 道指曾跌逾300點 (圖)
穆迪威脅降法評級 歐股急跌近4%
歐央行成員:歐債蔓延至核心國
「佔領」示威領袖豪住5星酒店 (圖)
索羅斯倡歐無限買債 為息率「封頂」
西國債息率再升 新首相:不會有奇蹟 (圖)
巴菲特訪福島尋商機 (圖)
同情「基地」拉登信徒 狂漢製3彈謀炸紐約 (圖)
米歇爾普京 同遭喝倒彩
澳航勞資談判破裂 強制仲裁
霧鎖英倫 逾200航班取消 (圖)
昂山參加國會補選 21年來首次 (圖)
柬審訊紅色高棉3高層 (圖)
不滿須簡單包裝煙草巨擘告澳洲 (圖)
奧姆真理教案最後被告判死刑
英婦染髮致敏昏迷 生存機會僅8%
埃軍警火燒示威者大本營 (圖)
拒遊行撐政府敘少年遭槍殺
美媒:伊朗向利國輸出化武
印5千變性人集會沖天火逾65死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