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埃軍警火燒示威者大本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防暴警察前晚進駐解放廣場清場。路透社

 埃及流血衝突持續,軍警放火焚燒開羅解放廣場的帳篷,並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警方一直否認使用實彈,但有民眾展示用過的獵槍彈殼,指責警方說謊。全國昨日增至35人死亡,逾1,700人受傷。官方通訊社昨日報道,文化部長加齊向執政軍事委員會請辭,抗議政府的處理手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期望埃及透過協商化解分歧,避免人員傷亡。

 示威前日升級,解放廣場四周放滿路障,有示威者多次試圖衝擊內政部大樓,並向軍警擲石。救護車來回送走傷者,現場瀰漫催淚氣體的刺鼻氣味,氣氛猶如戰場。示威者矛頭直指軍委會領袖坦塔維,堅稱會繼續抗爭。

國會如期大選

 政府聲明稱,民眾有和平示威權利,但反對有人借此破壞國家穩定。政府與軍方決定國會下周一如期大選,呼籲各黨派積極參與國會選舉,但部分政黨及獨立候選人已暫停選舉活動。軍方要求政府徹查衝突,又表明無意拖延權力過渡,絕不容許任何阻礙民主進程的做法。

 反對派領袖巴拉迪表示,軍警明顯過度使用武力,鎮壓根本與屠殺無異,他已準備好帶領埃及避免陷入分裂。外界認為若軍方不肯放權予文人政府,選舉已失去意義。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新華社/《衛報》

相關新聞
美削赤陷僵局 道指曾跌逾300點 (圖)
穆迪威脅降法評級 歐股急跌近4%
歐央行成員:歐債蔓延至核心國
「佔領」示威領袖豪住5星酒店 (圖)
索羅斯倡歐無限買債 為息率「封頂」
西國債息率再升 新首相:不會有奇蹟 (圖)
巴菲特訪福島尋商機 (圖)
同情「基地」拉登信徒 狂漢製3彈謀炸紐約 (圖)
米歇爾普京 同遭喝倒彩
澳航勞資談判破裂 強制仲裁
霧鎖英倫 逾200航班取消 (圖)
昂山參加國會補選 21年來首次 (圖)
柬審訊紅色高棉3高層 (圖)
不滿須簡單包裝煙草巨擘告澳洲 (圖)
奧姆真理教案最後被告判死刑
英婦染髮致敏昏迷 生存機會僅8%
埃軍警火燒示威者大本營 (圖)
拒遊行撐政府敘少年遭槍殺
美媒:伊朗向利國輸出化武
印5千變性人集會沖天火逾65死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