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樂見競爭:工聯願送「雙英」入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4]     我要評論

 新任特首選戰蓄勢待發,已宣布有意參選的梁振英及唐英年,將分別於周日及月底前宣布參選。有政圈中人透露,手握約60張選委票的工聯會不會主動提名任何一方,但為保「雙英」在選戰擂台良性競爭,倘任何一方最終不夠150張選委提名,該會願意補上差額保送「入閘」,但強調提名不等同投票取態,最終要視乎特首候選人的政綱,尤其會金睛火眼盯緊他們的勞工政策而定奪。

 工聯會在勞工界及區議會界別手握不少選委票。在上屆選委會勞工界40席中,工聯會約佔25席;今屆勞工界選委增至60席,外界相信工聯會亦會取得約2/3的議席,加上該會很大機會在選委會港九及新界區議會界別各取5席,聯同工聯會立法會議員及人大政協等選委人數,即起碼有約60張選委票在手。

 有政圈中人透露,唐英年及梁振英均十分重視工聯會的實力,近期已分別爭取支持,但工聯會不認同選舉未開跑就「歸邊」,相反要視乎政綱而論,故短期內會採取觀望態度,密切注視兩大候選人的表現。稍後亦有意以工會名義邀請他們比拼政綱,包括就勞工界最關注的標準工時、全民退休保障及集體談判權等議題表態,又強調相關議題雖具爭議,但既然競選新特首,就有責任拋出願景及方案。

提名不等同投票取態

 該人士又稱,為令選戰有良性競爭,工聯會雖不會主動獻身,但倘若「雙英」有人不夠票,可補上差額確保他們「入閘」競逐,但強調提名不等於最終投票支持;又指由於他們不認同反對派的政治立場,故肯定既不提名亦不支持聲言參戰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來論:連接路遲接駁大橋 公民黨再欠港人巨債 (2011-11-24)
探討出路:與葉太同場論高教 CY促增額保質素 (2011-11-24) (圖)
現身表態:王冬勝公開挺唐 (2011-11-24) (圖)
樂見競爭:工聯願送「雙英」入閘 (2011-11-24)
致勝關鍵:顏汶羽黃楚峰當選靠實績 (2011-11-24)
培育新人:民記專才班下月招生 (2011-11-24) (圖)
區員報選委增至129人 (2011-11-24)
來論:公民黨是民進黨式「港獨」政黨 (2011-11-23)
澳門政改方案 喬老爺料下月出爐 (2011-11-23) (圖)
凝聚共識:澳積極推動市民參與 (2011-11-23) (圖)
客串導遊:陳茂波帶行家遊立會 (2011-11-23) (圖)
確保公平:當局研優化選民登記 (2011-11-23)
反映訴求:59區議員報選委 多黨派近半獨立 (2011-11-22) (圖)
界別暫接獲92份提名 (2011-11-22)
無關選舉:黃家和宴業界稱每年慣例 (2011-11-22) (圖)
角逐選委:「工程動力」建議平衡發展保育 (2011-11-22) (圖)
應對衰退:林健鋒倡減稅惠中小企 (2011-11-22)
資源不足:社工壓力爆煲 「怒火七星」促關注 (2011-11-22) (圖)
志強時評:公民黨假「中產專業」真激進禍港 (2011-11-22)
民記部署迎挑戰 續推年輕專業化 (2011-11-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