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致勝關鍵:顏汶羽黃楚峰當選靠實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4]     我要評論

 在剛過去的區選,部分選區由較年輕的參選人當選,甚至有反對派「大佬」被新晉參選人擊敗。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就揚言是因為選民貪心,令作為其主要對手的建制派的「蛇(宴)、齋(宴),(派)餅、(派)粽」獲勝。在是次區選中勝出的佐敦谷當選者、民建聯的顏汶羽,及大坑選區當選者、新民黨的黃楚峰均認為,這是不尊重選民的說法,強調地區實績,才是今屆區議會選舉參選者的致勝關鍵。

 香港嶺南大學昨日舉行學生講座,邀請了在是次區選中當選的4位年輕人,包括民建聯的顏汶羽、新民黨的黃楚峰、「新民主同盟」的鍾錦麟及民主黨的林立志,同場暢談他們對今屆區選結果的看法,包括投票率高是否對反對派更為有利,以至所謂「蛇齋餅粽」效應是否存在等多個熱門話題。

批「蛇齋餅粽」說法辱民意

 顏汶羽被問及所謂「蛇齋餅粽」的問題時坦言,外界認為建制派以「蛇齋餅粽」攻勢獲選民支持,是片面的說法,更笑言當日其選舉對手,在區內舉辦的旅行團頻密程度尤似旅行社,但並非以市民角度出發的參選人,自然會落敗,強調地區實績才是參選者獲勝的主因。

 順利擊敗民主黨副主席單仲偕的黃楚峰亦坦言,如果指「蛇齋餅粽」會影響選民投票意向,是不尊重選舉,亦侮辱選民的民意,強調來年立法會增設「超級區議員」議席,造就了所謂的「焦點選區」,傳媒亦主要報道這些「大佬級」人物參選選區,但最後自己能夠勝出反映選民質疑旨在問鼎「超級區議員」的參選人,能否更好為地區服務。

旨在「超級議席」難獲支持

 在論壇上,有學生提問指,目前區議員職責不足,有時連安置路牌也做不到,林立志聲言自「殺局」以來,區議員發揮不大。黃楚峰則批評說,目前各級行政、立法機關「各司其職」,並指合併選區等建議,反令地區上細微分工的功能喪失。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來論:連接路遲接駁大橋 公民黨再欠港人巨債 (2011-11-24)
探討出路:與葉太同場論高教 CY促增額保質素 (2011-11-24) (圖)
現身表態:王冬勝公開挺唐 (2011-11-24) (圖)
樂見競爭:工聯願送「雙英」入閘 (2011-11-24)
致勝關鍵:顏汶羽黃楚峰當選靠實績 (2011-11-24)
培育新人:民記專才班下月招生 (2011-11-24) (圖)
區員報選委增至129人 (2011-11-24)
來論:公民黨是民進黨式「港獨」政黨 (2011-11-23)
澳門政改方案 喬老爺料下月出爐 (2011-11-23) (圖)
凝聚共識:澳積極推動市民參與 (2011-11-23) (圖)
客串導遊:陳茂波帶行家遊立會 (2011-11-23) (圖)
確保公平:當局研優化選民登記 (2011-11-23)
反映訴求:59區議員報選委 多黨派近半獨立 (2011-11-22) (圖)
界別暫接獲92份提名 (2011-11-22)
無關選舉:黃家和宴業界稱每年慣例 (2011-11-22) (圖)
角逐選委:「工程動力」建議平衡發展保育 (2011-11-22) (圖)
應對衰退:林健鋒倡減稅惠中小企 (2011-11-22)
資源不足:社工壓力爆煲 「怒火七星」促關注 (2011-11-22) (圖)
志強時評:公民黨假「中產專業」真激進禍港 (2011-11-22)
民記部署迎挑戰 續推年輕專業化 (2011-11-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