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聽障者冀海園員工學手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洋公園免費招待6,300名來自18區的傷健人士及其親友入園遊玩。

 香港文匯報訊  在國際復康日,海洋公園舉行2011國際復康日暨「海洋公園同樂日」,連續第19年邀請來自18區的傷健人士及其親友免費入園遊玩。今年招待超過6,300人參觀園內各項景點及與大自然接觸,包括到訪熱帶雨林天地等全新設施。有在34年前海洋公園首日投入服務就到場遊覽者大讚公園內的傷健人士設施,在過去數十年有顯著進步。有聽障人士則建議更多海園員工學手語,實現真正無障礙公園。2011國際復康日暨「海洋公園同樂日」由香港復康聯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辦。由鄧樸方任會長的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特別委派其副秘書長沈偉俊出席是次活動。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張健輝、海洋公園副行政總裁李繩宗等出席。

輪椅客讚增無障礙設施

 要靠輪椅輔助行動的蕭東才在海洋公園首日投入服務就到場遊覽,他指自己於1977年進入公園遊覽時,公園的路崎嶇不平,要靠朋友協助一拐一拐才走到山上,走得他「氣來氣喘」,但公園的傷健人士設施在過去數十年間有顯著的進步:「過去公園的路相對斜及凹凸不平,現在我可以在廣闊而平坦的路上駕駛輪椅四處遊覽。」

 自小患有聽障的香港聾人協進會副會長劉麗芳則指,海洋公園售票處設有磁感線圈環線系統,有助減少雜音,令她可在較安靜的環境下購票或查詢園內節目資訊,但希望公園更多職員能學懂手語,以便與患有聽障的遊客溝通。

 李繩宗表示,海洋公園最近已為員工推出手語課程,反應熱烈,有接近1,000名員工參加,亦為失明人士在園內安裝失明人士警告帶、點字及凸字板指南,令他們投入海洋公園的寓教育於娛樂之旅。

相關新聞
港產《桃姐》橫掃第48屆金馬獎 (圖)
第48屆金馬獎
陳妍希衣著最差欠大器舒淇Deep V勝露背嘉玲 (圖)
華仔廁內鼓勵九把刀 (圖)
曾志偉父女檔主持 寶儀變身清純高中生 (圖)
唐英年正式宣布選特首 盼領港人迎挑戰 (圖)
唐英年履歷
唐英年落區人氣旺 (圖)
社民連「狙擊騷」 唐唐從容應對 (圖)
周星馳撐唐:他是智者 (圖)
梁振英:特首要有個人能力 (圖)
董建華不表態 (圖)
特稿:攜「傳家之寶」 CY拉麵撐業界 (圖)
黃家和挺梁 張震遠今站台
司機豪宅倒車入錯波 撞死裝修拍檔 (圖)
港警掃89夜場 「拯救」113少男少女 (圖)
200磅裸泳漢溺斃 惹謀殺棄屍驚魂 (圖)
男童亂過路遭小巴撞甩牙 (圖)
20惡煞機舖砸機 警拘6青年涉尋仇 (圖)
涉強姦夜店少女 保安經理認射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