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場紛變身 搶四千億生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觀塘apm打算將部分寫字樓樓面改為商場樓面,增加商店數目。資料圖片

 聖誕新年將至,又到年尾的消費旺季,雖然歐美經濟不景氣,但受惠內地個人遊旅客強勁的消費力,零售業界估計,本港今年全年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仍可達4,000億元。每每走到旺區街上,內地客都會手挽著大包小包的名牌貨,不少內地客最愛的國際名牌,如Louis Vuitton、Prada、Chanel、Hermes、Coach等均爭相來香港開設旗艦店,更以高租金搶租3,000至5,000呎大舖,令近年主打內地客的商場以至街舖,紛紛急變身,申請擴建樓面,增複式舖,以引入更多內地客喜愛的國際品牌,與租戶齊搶本港達4,000億元的消費總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子華指出,近年不少國際品牌來港開店,已令尖沙咀、銅鑼灣等地區的舖位租金扯高50%至1倍,旺區商場租金亦有顯著升幅,他相信明年會持續有首度來港的國際品牌開設旗艦店,一線舖位及商場的租金會持續上升。

 國際名牌生意額大,除底租外,亦會與其他租戶一樣支付營業額一定比例作分成租金,香港各大商場早已瞄準商機,進行大變身以吸納此批大租客齊齊吸金。尖沙咀美麗華酒店商場地舖今年已分間成3間複式舖,每間面積約5,000呎,其中美國皮具品牌Coach已以月租280萬元承租其中一間複式舖,呎租達560元。

海港城增3複式舖即獲租

 主打內地客的廣東道一帶商場已進行大變身,尖沙咀海港城向廣東道一帶於明年會增加3間複式舖,面積分別為逾5,000呎、8,000呎及近1萬呎,並已獲國際知名時裝店承租,預計於明年下半年開業。連同此3間複式舖,海港城共有15間複式舖,可出租面積呎租約500元,另有分成租金。現時租用海港城複式舖的租戶以國際品牌包括連卡佛、Louis Vuitton、Gucci等為主。

 至於九成客源來自內地客的尖沙咀新太陽廣場,新鴻基地產代理租務部總經理馮秀炎表示,會於明年2月展開優化翻新工程,為期一年半,分兩個階段進行,包括大型外牆及商場內部翻新,涉資近億元。當中包括於廣東道及北京道,設3至5個以兩層或三層式設計的旗艦街舖。

時代廣場搬戲院闢名店

 另一個消費旺區銅鑼灣亦不敢怠慢,時代廣場有限公司董事凌緣庭表示,計劃把時代廣場地下至2樓的2萬呎戲院搬上商場最頂的食通天位置,現正等待九龍倉董事會批准及屋宇署批則,工程預計明年展開,為期12至18個月,料會分間為數個舖位,現正與國際名牌時裝及珠寶等租戶商討。

apm逾150品牌輪候入駐

 具東九效應的商場亦加快變身步伐。馮秀炎指出,新地旗下觀塘apm商場出租率已達100%,目前還有逾150個品牌客戶於租戶輪候名單中,其中約40%為大型品牌旗艦店,因此正考慮將apm部分寫字樓樓面改裝為商場,令商店數目由180間增加至250間。

相關新聞
唐英年正式宣布選特首 盼領港人迎挑戰 (圖)
唐英年落區人氣旺 (圖)
梁振英:特首要有個人能力 (圖)
商場紛變身 搶四千億生意 (圖)
暴戾減價日 凸顯美蕭條 (圖)
華商冰島購地遭拒 民企「出海」受挫 (圖)
美軍擴反潛網圍堵中國 (圖)
官媒:挑釁南海問題不智
京擬三權分離防腐敗
北約空襲誤殺28兵 巴國封邊境報復 (圖)
美「好奇號」升空探火星
料有預謀「捉黃腳雞」 卡恩案黑手疑似薩科齊 (圖)
韓女遭性騷擾 政府判「工傷」賠償
港產《桃姐》橫掃第48屆金馬獎 (圖)
憂女兒遭性侵 巴婦烹夫煮印度菜 (圖)
大橋珠海人工島年底竣工 (圖)
港警掃89夜場 「拯救」113少男少女 (圖)
馬否認獲大陸支持:當選仍向美軍購 (圖)
台大學生遊深圳失蹤2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