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新春外遊團費升一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於人民幣兌港幣不斷升值,新春期間遊內地的旅行團普遍加價。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麗珠)受酒店房間及機位緊張、港元匯價疲弱影響,新春外遊團團費整體上升10%。其中大受港人歡迎的韓國團團費加33%,去年3,299元「有交易」,今年最低消費4,389元;北京團最低消費動輒2,799元,也較去年上升近37%。但加價無損港人外遊意慾,香港旅遊業議會表示,在「6,000元效應」及新春長假期刺激下,目前報團人數已有10%按年升幅,預計今年新春整體報團人數能打破去年紀錄。

 香港旅遊業議會昨日公布新春期間、即2012年1月20日至27日出發的各地外遊團團費,整體較去年上升10%。除了泰國曼谷及布吉減價「谷客」外,其餘所有外遊線路也現「加風」,其中韓國、北京、華東及馬來西亞團最低團費亦加價22%至37%。

韓國團費升33% 遊京貴37%

 深受港人歡迎的韓國5天團最低消費4,389元,較去年上升33%。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韓國酒店房間在新春期間甚為緊張,是團費上升的主要原因。內地長線團,如北京及華東團升幅亦凌厲,最低團費分別上升37%及30%,最低消費2,799元及2,589元。董耀中表示,人民幣匯率高企以及酒店、機票價格上升,內地遊團費亦相應上調。

 團費上升無損港人外遊意慾。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新春團報團情況理想,目前報團人數比去年同期已有10%升幅,韓國、台灣,以至歐美長線團表現「大勇」。胡兆英認為,受政府派發6,000元影響,港人外遊意慾加強,加上新春期間港人只需額外請2天假,便可以在明年1月21至1月29日湊出9天長假,有利長線旅遊。

聖誕檔期報團增 印花升27%

 香港旅遊業今年雖遭逢日本核災、泰國水災及中東亂局的打擊,但香港旅遊業議會相信今年旅遊業成績與去年相若,甚至有0.5%升幅。董耀中表示,今年至今外遊印花費收入達1,861.2萬元,與去年全年1,910.3萬元相差不遠。受曼谷水災影響,本港11月份印花費收入高達157.3萬元,按年下跌6%,不過,12月聖誕檔期印花費收入情況好轉,本月首14日已有117萬元進賬,較去年同期上升27%。

 此外,旅遊業議會發出指引,要求2012年1月22日至25日期間出發的廣東團,旅行社需於出發前最少5天通知團員能否成行,而廣東省以外的旅行團需要最少14天通知,以便團員有足夠時間安排。

相關新聞
禽流再襲港 中學女文員發燒腹瀉 全校停課 (圖)
內地3招保外貿 (圖)
分娩套餐非全包 港私院加費近五成 (圖)
股匯上季勁虧 港外匯基金蝕408億 (圖)
希拉克貪污罪成 二戰後首位法元首判刑 (圖)
惠譽降歐5大行評級
中國大使首晤昂山素季 (圖)
港新春外遊團費升一成 (圖)
拜訪中聯辦 雙英話平常 (圖)
葉太棄選特首 無意重返政府 (圖)
9年伊戰終結 美軍回家了 (圖)
普京:勿重演橙色革命 全國票站裝攝錄機 (圖)
作坊排污 洛陽「血」流成河 (圖)
穗超載校巴撼樹 10學生傷 (圖)
江蘇死亡學童 各獲50萬賠償
北京建「英語城」 拒講漢語需「護照」
郭台銘包機送員工返台投票 (圖)
同屋不同「色」 台老夫妻選戰鬧分居
港印免費報 日砍8千棵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