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希望曾特首站好最後一班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7]     我要評論

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昨日分別會見了赴京述職的行政長官曾蔭權。中央充分肯定曾蔭權和特區政府一年來的施政及取得的成績,同時希望並相信曾蔭權及管治團隊繼續本著對香港、對國家高度負責的精神,同心協力,恪盡職守,積極有為地做好本屆政府任期的各項工作,為香港長期穩定和繁榮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事實上,曾蔭權的任期雖然只剩半年時間,但面臨的形勢非常複雜,面臨的任務仍然相當繁重。胡主席和溫總理都明確表示,希望曾特首領導管治團隊做好本屆政府任期的各項工作,既是要求特區政府能夠妥善應對明年更加複雜嚴峻的經濟形勢,也是希望確保本屆政府和下屆政府順利完成過渡工作,為香港下一步的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下任特首即第四屆行政長官的選舉,將於2012年3月舉行。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與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已先後正式宣佈參選下任行政長官,社會關注的焦點已集中於「雙英之爭」。但與此同時,本屆政府在餘下任期,如何站好最後一班崗,社會各界如何繼續支持本屆政府依法施政,亦是不可忽視的重要課題。中央領導人會見最後一次赴京述職的行政長官曾蔭權,特別強調了這一重要問題。本港社會有意見指,本屆政府已踏入「夕陽」階段,難有作為,顯然是錯誤的觀點。

中央領導人指出,當前香港總體形勢是好的,經濟方面保持持續平穩增長,失業率維持在較低水平,本屆特區政府面對世界經濟復甦乏力,以及歐債危機帶來的不利影響,及時採取應對措施,保持了香港的金融穩定,促進了經濟的增長,推動了重大民生問題的解決,密切了香港與內地的交流與合作。同時,中央領導人也指出,明年的形勢會更加嚴峻複雜,特區政府面臨的任務也將更為艱巨。在此情況下,本屆政府更須繼續踏實工作,堅毅不懈,為市民福祉奮鬥至最後一分鐘。

曾蔭權在述職中,特別向中央領導人提到面對外圍嚴峻的經濟形勢,香港一定要抓緊時機增強本身的競爭力,為經濟發展尋找新的亮點。曾蔭權述職後在會見傳媒的發言中表示,特區政府必須做好防禦工作,保持社會穩定,並提出四方面重點工作。人們有理由相信,曾特首將不負中央和市民重望,為應對明年嚴峻經濟局勢做好準備,為下屆政府奠下一個較好的管治基礎。

相關新聞
中央希望曾特首站好最後一班崗
排除干擾 加快香港高鐵工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