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伊朗警告封海峽 「不容一滴油通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8]     我要評論

 伊朗官方通訊社昨日引述副總統拉希米指,假如西方制裁伊朗石油出口,伊朗將「不容許一滴石油」通過霍爾木茲海峽。這番言論反映伊朗已準備好一旦面對西方制裁或攻擊時,將封鎖這條佔全球超過1/3的海上石油運輸路線。

 拉希米表示,伊方無意尋求敵對或暴力,但由於西方一意孤行實施制裁,伊朗唯有作出反擊,迫使敵人讓步。目前伊朗海軍正在霍爾木茲海峽進行大規模軍演,昨日有艦船及戰機演習在海裡投擲水雷。

 同樣面對西方壓力的敘利亞,首批赴敘國的阿拉伯聯盟50人觀察團前日抵達首都大馬士革,昨日到中部城市霍姆斯開始考察監督總統巴沙爾在當地實施和平計劃的情況。其間當地約有7萬人示威,要求巴沙爾下台,安全部隊據報發射催淚氣體阻止遊行前進。

阿盟稱敘「種族滅絕」

 觀察團成員之一馬哈吉卜前日表示,敘利亞正發生「種族滅絕」,指當局正對人民報復。據報他也在霍姆斯中槍受傷。

白宮否認允也門總統赴美

 另外,已經承諾下台的也門總統薩利赫(見圖),上周表示會前往美國作短暫迴避,為繼任人讓路。《紐約時報》前日引述匿名官員消息稱,華府在原則上已批准薩利赫赴美就醫,只待進一步確認,但白宮迅即駁斥報道,重申仍在考慮中,強調報道並非屬實。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2012國際展望:經濟篇 (圖)
全球勢陷雙底衰退 羅家聰:2012更痛 (圖)
羅家聰話明年經濟
6大隱憂 歐銀行成「計時炸彈」 (圖)
美歐玩殘全球 或掀減息潮 (圖)
中國增長放緩 仍為一哥
美明年首周債務見頂 高失業率恐惡化 (圖)
英名店劈價 華客搶閘血拼 (圖)
倫敦鬧市爭執 青年捱刀1死1傷 (圖)
甲蟲裝鏡頭 深入災區搜救 (圖)
雲狄斯鵝肝漢堡攻日 (圖)
聖誕餐油脂塞渠 英「生物武器」解困
新書揭尼克松虐妻 與黑手黨斷背
金正恩4大親信 (圖)
金正日今舉殯 料百萬人送別 (圖)
韓學者:金正恩盼「陽光政策」重啟
韓媒︰「4巨頭」角色吃重
中韓加強戰略溝通 應對朝鮮半島問題 (圖)
伊朗警告封海峽 「不容一滴油通過」
歐元倘解體 英擬限資金進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