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旺中帶靜何文田樓價硬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文田前山谷道h第二期地盤為九龍最貴地皮,每平方呎樓面地價已逾萬二。

港鐵增添新動力 數地問鼎「新地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何文田區屬九龍傳統豪宅地段,老牌豪宅林立,接近市區之餘,卻又旺中帶靜,不受市區煩囂所困,兼且位處名校網,過去一直為城中富豪的熱門擇居地。由於以用家為主,代理表示,區內豪宅的「抗跌力」強勁,估計過去半年樓價跌幅僅約10%,而展望明年上半年,該區樓價相信最多亦只再跌5%。

何文田位置在油麻地及紅磡之間,交通方便之餘,卻又是純住宅區,可享寧靜舒適的環境。區內名牌豪宅包括京士柏山、君頤峰、賀龍居、帝庭園、爵士花園、灝畋峰等等,大部分提供過千呎的大單位,對於換樓客有吸引力,再加上位處名校網的優勢,被多所名牌學校簇擁,更令一班「望子成龍」的家庭客趨之若鶩。

業主軟化放鬆議價空間

 利嘉閣京士柏分行助理區域經理傅守敏表示,何文田區以用家為主,故相比其他地區,交投一直偏少。近半年市況淡靜,該區成交量更跌至極低水平,惟樓價未有因此大跌,過去半年跌幅只有約10%,並且至最近業主心態才明顯軟化,願意提供5%至8%的議價空間,當中又以投資者較多的半山壹號下調幅度最大。

 傅守敏續指,何文田區業主不乏富豪,實力強勁,不願貿貿然淡市賣樓套現,而買家方面則估計後市繼續下滑,個別還價幅度更高達20%,買賣雙方在價錢上分歧頗大,令交投更加膠著。展望明年,因為歐債危機遲遲未解決,後市不明朗因素多,何文田區的樓價估計亦「跌多過升」,但估計跌幅相比其他區為小,最多再跌5%,交投則繼續於低水平徘徊。

 翻查資料,何文田區新供應不多,兩年來只有長實與南豐發展的半山壹號、永義國際的單幢新盤勝利道1號、新世界翻新項目衛理苑A座等,合共提供單位千餘伙。不過,該區未來發展步伐將會提速,除港鐵何文田站2015年通車,更有數個大型項目即將落成,前景備受看好。

未來新盤呎價料逾1.8萬

 最矚目新發展包括前山谷道h第二期地盤,位於佛光街與忠孝街交界,毗鄰未來何文田站。該地去年6月由新地以109億元於拍賣場投得,位列全港第三貴官地,並為九龍最貴地皮,僅樓面地價已每平方呎12,540元。業內人士估計,前山谷道h項目最快1至2年內以樓花形式推出市場,開售呎價料1.8萬元以上,但觀乎該區發展前景及新地近年的賣樓方式,售價只會更高。

 其他發展項目包括長實發展的亞皆老街204號,以及會德豐旗下的何文田太子道西211至215C號等。此外,區內亦有數幅大型靚地待售,包括前山谷道h第一期地盤、前何文田h地盤等等,均有力問鼎「新地王」。

相關新聞
御金.國艉善畾い捧 (圖)
盛世今起加價5% (圖)
友豐大廈億元易手
珀麗灣呎價年升17%稱冠
金麗苑四個月劈價17%沽
旺中帶靜何文田樓價硬淨 (圖)
何文田近期部分成交個案 (圖)
未來港鐵路線圖 (圖)
興建中港鐵何文田站 (圖)
校網交通「雙優勢」 (圖)
何文田部分豪宅屋苑簡介 (圖)
何文田一帶豪宅分布 (圖)
樓市八卦陣:何文田物業越新地運越強 (圖)
按揭熱線:再談按揭擔保有上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