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網交通「雙優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何文田區屬於小學派位的34校網,設有不少「一條龍」升學制度的名牌小學,而中學區則納入九龍城,範圍包括何文田、土瓜灣等區,涉及拔萃男書院、喇沙書院及香港培正中學等全港性名校。與此同時,該區興建中的港鐵「何文田站」,協同帶動區內物業升值潛力看高一線。

區內中小學名校林立

 資料顯示,34校網內名校主要集中於農圃道、天光道及常盛街一帶,著名小學包括協恩中學附屬小學、聖羅撒學校、陳瑞祺(喇沙)小學、農圃道官立小學、馬頭涌官立小學等。

 至於著名中學則包括陳瑞祺(喇沙)書院、拔萃男書院、協恩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喇沙書院、香港培正中學等等,而香港公開大學亦位於區內。區內代理指,由於名校網的帶動,該區物業一向不乏家長客捧場,更有不少內地客因此慕名入住該區,為求下一代能有更好的學業前途。

「何文田站」轉車港鐵站

 另一方面,根據港府及港鐵公司的最新規劃,該區將設「何文田站」,建於前山谷道h地底,現時為露天停車場,位處佛光街、忠孝街及仁風街交界。該站並為沙中線、觀塘線延線的綜合轉車站,多達8層,共5個出入口,會鋪設四通八達的行人接駁網絡,直通區內各住宅。

 按目前進度,全長2.6公里的觀塘線延線今年中已動工,最快2015年落成。沙中線則會遲一步,最快明年動工,並分兩期完成。其中,沙田至中環線,大圍至紅磡段長11公里,預計於2018年完成,而長6公里的紅磡至金鐘段則預計於2020年才通車。

相關新聞
御金.國艉善畾い捧 (圖)
盛世今起加價5% (圖)
友豐大廈億元易手
珀麗灣呎價年升17%稱冠
金麗苑四個月劈價17%沽
旺中帶靜何文田樓價硬淨 (圖)
何文田近期部分成交個案 (圖)
未來港鐵路線圖 (圖)
興建中港鐵何文田站 (圖)
校網交通「雙優勢」 (圖)
何文田部分豪宅屋苑簡介 (圖)
何文田一帶豪宅分布 (圖)
樓市八卦陣:何文田物業越新地運越強 (圖)
按揭熱線:再談按揭擔保有上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