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綠軍三巨頭初嚐開季3連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加納特(5號)全場只得8分進賬。 美聯社

 塞爾特人(綠軍)周三續在隊長皮雅斯因傷缺陣下,作客以78:97慘負黃蜂,自2006/07年球季後,首次開季3戰盡墨,這亦是加納特、雷亞倫與皮雅斯合組三巨頭後,初嚐開季3連敗滋味。

賽前塞爾特人主帥李華士已指出,黃蜂在新球季前失去「蜂王」基斯保羅即被外界睇死,球員肯定會以表現證明自己,最終果然如李華士所料,填補基斯保羅空缺的後衛積克攻入全場最高的21分和9次助攻,加上卡爾蘭德里貢獻20分和11個籃板球,率領黃蜂在主場報捷,開季2戰全勝。

 黃蜂主教練蒙迪威廉士已視積克為球隊新領袖,他說:「積克打得非常好,他可令我們冷靜下來。他是球隊的領袖,我們整季將需要他有這樣的表現。」

韋迪絕殺山貓

 另外,熱火憑藉有輕傷在身的韋迪於完場前2.9秒投進致勝球,周三作客以96:95反擒山貓,開季3戰全勝。由於受左腿傷勢困擾,韋迪是役13次起手只命中5球,全場僅貢獻10分,不過熱火主帥斯波爾斯特拉在關鍵時刻,還是將決定勝負的一球交由韋迪負責,而非已轟進35分的「大帝」勒邦占士,這個決定就連韋迪也感到意外。

 韋迪賽後指著身旁的占士說:「當教練宣布由我完成最後一擊時,我整個人都驚呆了,因為這傢伙(占士)當時手感正佳。」占士是役發揮出色,摘得全場最高的35分,另外拿下6個籃板球和7次助攻,成為熱火反勝的最大功臣之一。面對東岸弱旅山貓,熱火在上半場結束後意外落後15分,但「大帝」在第3節力挽狂瀾,獨取12分為球隊起死回生。

 山貓本有機會贏得最終勝利,可惜全場獨得20分的奧古斯丁投射3分球落空,補籃的懷特也未能把握最後機會,結果以1分之微飲恨。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綠軍三巨頭初嚐開季3連敗 (2011-12-30)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2011-12-30)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香港時間周六開賽) (2011-12-30) (圖)
杜蘭特與隊友口角 (2011-12-30) (圖)
南華三新援亮相 (2011-12-30) (圖)
陳七 李康廉退出港足 (2011-12-30) (圖)
蓋德延遲退役 (2011-12-30) (圖)
娜姐喊出新賽季宣言 (2011-12-30) (圖)
體壇短訊:珊齊絲任西班牙聯盃隊長 (2011-12-30) (圖)
體壇短訊:韓國倫奧目標獎牌榜前十 (2011-12-30)
新華社評2011年國際體育十大新聞 (2011-12-29)
一、聯賽得意南非寒 美斯再攬金球獎 (2011-12-29) (圖)
二、情人節流足球淚 「外星人」揮別綠茵場 (2011-12-29) (圖)
三、「宇宙隊」無人能敵 巴塞四登歐洲之巔 (2011-12-29) (圖)
四、白禮達連任無懸念 醜聞陰影難散去 (2011-12-29)
五、法網「娜」般中國紅 滿貫亞洲第一人 (2011-12-29)
六、平昌三「顧」冬奧會 不懈努力成正果 (2011-12-29) (圖)
七、筵席沒有不散時 鯊魚姚明齊退役 (2011-12-29)
八、全「球」遭遇停擺潮 勞資雙方終和解 (2011-12-29) (圖)
九、櫻花爛漫世界盃 日本女足首奪冠 (2011-12-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