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嬰兒用品創意行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自由組合有機棉布尿片」以有機棉布製造,並無化學添加,減少寶寶過敏反應的機會。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詩韻)龍年即將來臨,各生產商蓄勢待發。據內地國家統計局預測,現時正值中國人口增長期,2016年出生率料達高峰。連香港醫院婦產科主管也指,龍年嬰兒出生率將增加5%。另一輪嬰兒潮又將出現。

音樂防曬板 父母專心開車

 有公司承著勢頭,設計電子嬰兒產品,當中,「音樂車窗防曬板」有生動、遙控轉動猴子吸引嬰兒,配以音樂旋律,令父母能兼顧受產品吸引的孩子,從而專心駕駛。

 該產品生產商星輝香港電子有限公司指,美國銷售市場今年聖誕訂單較受影響,但其他歐洲地區、印尼、巴西等地有增長。相信會繼續設計更多產品,申請專利來取勝。「音樂車窗防曬板」目前亦正在申請產品專利。

有機棉尿片 環保又慳錢

 衣服布料與嬰兒最有切身關係,產品「自由組合有機棉布尿片」標榜可以更換片芯,換洗晾乾後循環再用。另外,還有紙片芯供出外使用。該公司指,所用有機棉材料5個月便能分解。在消費者花費成本角度,一般嬰兒從用尿片到不需再用尿片期間,若選用該產品,成本約需3,500元,較傳統用家花費的15,000元,大幅節省逾七成。

 不過Smart Littleone Ltd業務總監Ophelia Soo表示,產品較受內地顧客歡迎,並認為該產品銷售與出生率無太大關係,反而跟消費者環保意識掛u。她相信,90%顧客因為環保原因購買該產品,約10%因傳統尿片易令孩子皮膚過敏,少於5%是為省錢而購買。

3D成長足印攻內地市場

 另外,更多商家迎合潮流市場,推出趣味產品。有父母留下嬰兒的髮絲,亦有選擇紀念孩子的成長足跡。從事立體足印及手印紀念品的TCI Tang Chen Group. 除發展寵物足、掌印紀念品外,還大力在嬰兒領域發展,當中有3D造型產品提供。系列產品1.6美元有交易,最貴約需5美元。

 該公司總部設於東莞,以出口歐美為主,但去年已展開本地市場,留意到中國內地市場龐大,出生率有增長,惟目前仍是透過代理商、網上銷售、出口等模式來售賣產品。

相關新聞
嬰兒用品龍年發大財 (圖)
嬰兒用品股率先炒上
嬰兒用品股今年表現 (圖)
商機無限:博士蛙訂單接到手軟 (圖)
好孩子對龍年充滿信心 (圖)
嬰兒用品創意行先 (圖)
環保玩具引領潮流 (圖)
益智玩具啟發寶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