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艦隊司令:南海對抗或更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0]     我要評論

 即將退役的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沃爾什日前受訪時表示,他認為亞洲國家圍繞南海問題產生的主權糾紛很可能會升級為更大規模、更嚴重的對抗,對此十分憂慮。

 《華盛頓郵報》報道稱,目前亞洲多國都宣布對南沙群島擁有部分主權,沃爾什說,這些國家面臨兩難:如果不進行巡邏並加強對專屬經濟區的保護,就可能失去那裡的資源;如果真那樣做,又可能會發生對峙。更麻煩的是,區內國家正努力獲得更先進武器。

美參議員鼓動菲備戰

 美國4名重量級參議員前日結束對菲律賓的訪問,他們向菲送出「再提供至少兩艘海岸巡邏艦」的大禮包,並鼓動稱「增強菲軍力有助保持南海和平」。4名美參議員中,3人是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重要成員,1人是情報委員會成員。

 據悉4名美參議員在各種表態中,無一例外都使用「西菲律賓海」一詞代指南海,以示對菲律賓的支持。參議員利伯曼參議員稱:「想要維持和平和秩序,就要時刻備戰。」

 但菲律賓有左翼政黨議員警告,4名美國議員有著「險惡的意圖」,敦促外交部公布會談的全部細節。  ■《環球時報》

相關新聞
美拒增援 IMF求助新興國
歐向打工仔開刀 勁削假期津貼
降級無損市場信心 法西劫後拍債報捷 (圖)
美擬提名薩默斯掌世銀
惠譽接「屠刀」 勢斬歐元區評級
美股直擊:就業數據佳 美股中段升27點
薩科齊掟43億 振就業挽民望 (圖)
戴爾內幕交易案 美控7基金經理 (圖)
柯達正式申請破產保護
蘋果iBooks 2強攻教育界 (圖)
英竊聽案賠償 祖迪羅獲156萬 (圖)
英前官員爆料 認「間諜石頭」竊俄機密
喬布斯看重電子教科書
4S iPad拍住上 蘋果銷量激增
fb新功能 聽歌吃喝任分享 (圖)
YouTube華裔創辦人 傳娶大兩歲韓才女
黑馬桑艾州兒戲反勝 佩里退選 (圖)
美艦隊司令:南海對抗或更烈
意郵輪出事前播《鐵》主題曲
35日滴水未降 相對濕度僅20% 東京大旱變撒哈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