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年輕藍絲帶新人獎得主 7歲蘆田愛菜:我不是天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6]     我要評論

 第54屆藍絲帶賞前日公佈得獎名單,《太平洋的奇跡》竹野內豐和《第八天的蟬》永作博美分別榮登影帝影后寶座,最佳電影是園子溫執導的《冰冷熱帶魚》,新藤兼人則憑《一張明信片》拿下最佳導演獎,而7歲人氣童星蘆田愛菜成為最年輕的新人獎得主,她受訪時強調自己不是天才,仍需要努力。

 愛菜去年紅爆日本,不但成為收視保證,獲電視台爭相邀請出演節目,還演而優則唱,連亮相電影亦獲肯定,打破原田知世於16歲時憑《穿越時空的少女》拿下新人獎的紀錄。她直言:「可以得到如此優秀的獎,非常高興,今後會更加努力地學習演戲!」

夢想識彈琴兼開餅店

 雖然愛菜被指為天才型演員,但她並不認同,稱自己仍需努力,並以中谷美紀和松下奈緒作為目標,「中谷拍嚴肅戲時,總是獨自揣摩角色的情緒,很帥氣,而松下除演戲外,還懂得彈鋼琴,希望未來成為會彈鋼琴、開曲奇餅店的女演員。」問及之後想挑戰甚麼角色時,她坦承想演盲聾教育家海倫凱勒和《源氏物語》作者紫式部,現在則在看愛迪生的傳記,直言:「很認同他的名言—天才是1%的天賦和99%的努力 。」

竹野稱帝圓夢

 首次於藍絲帶賞稱帝的竹野內豐回憶剛成為演員時,看到前輩三船敏郎的簡介記載曾得藍絲帶最佳男主角時,已夢想自己有天亦可得該獎,現今可以圓夢,感到非常光榮,直言:「20幾歲時不顧後果去做想做的事,30多歲時則是掙扎地過活,現在41歲了,不再刻意去追求殊榮,對事情亦看得較淡,得獎令我充滿力量及自信,期望今後的電影生涯變得更充實。」

 而先後憑《第八天的蟬》於報知體育及電影旬報封后的永作博美,稱是次封后比預期早,但對於由去屆影帝后主持頒獎典禮的傳統大感興趣。4年前她獲藍絲帶最佳女配角獎時,已發下宏願,望拿下最佳女主角獎,如今可算信守承諾。

園子溫得獎感驚訝

 最佳電影《冰冷熱帶魚》導演園子溫得悉獲獎時,大感驚訝,稱該片太過另類,一直認為無可能得獎。他指拍攝該片時正值低潮,首次把自身感情投射到該片中,令電影充滿負能量,稱如果現在重拍該片,相信不能拍出相同的質素,笑言該片是其絕版傑作。

 而高齡99歲的新藤兼人憑《一張明信片》獲頒最佳導演獎,他表現冷靜,稱該獎是由電影專家選出來,相信不會有錯。去年7月因肺炎病逝的老牌男星原田芳雄獲頒特別獎以表揚他對影壇的貢獻,由其女兒代為領獎。藍絲帶賞將於情人節舉行頒獎儀式。  ■文:Mana

相關新聞
葉德嫻益智禮物贈契孫 家有孕婦要避忌 華仔忍手唔寫揮春 (圖)
兔年成「吸金王」譚詠麟笑談過年習慣 (圖)
讚未來奶奶盆菜好味道 陳茵媺親製情人節禮物贈「豪」 (圖)
徐子珊短裙跳舞腳痺 菊姐買3T碰運氣 (圖)
與好姊妹共賀生日 區文詩將告別「2」字頭 (圖)
鍾鎮濤問健仔拿貼士買馬 (圖)
廖碧兒 出書籌款助病童 (圖)
祝願香港經濟大旺 城城舞動龍年 (圖)
最年輕藍絲帶新人獎得主 7歲蘆田愛菜:我不是天才
第54屆藍絲帶賞得獎名單
工作繁忙 聚少離多 李敏鎬 朴敏英半年情玩完
EXILE成員NAOKI患脊椎狹窄症停工休養
少女時代與籮霸同台 (圖)
食蒜怕有口臭 山田孝之不敢說話
隔29載料再封金像影后 梅姨不攬功多謝伙伴 (圖)
入圍爭小金人 眾星欣喜若狂 (圖)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主要提名名單
傳狄美摩亞濫藥入院 (圖)
《哈7》下集逐奧斯卡3獎 丹尼爾域基夫 感高興 (圖)
希臘名導安哲羅普洛斯 遇車禍辭世 享年7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