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推動廉政 八成民眾肯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廉政署委託民間組織所做的「2011年台灣地區廉政指標民意調查」結果出爐,顯示台灣民眾最無法容忍的廉政問題,依序為賄選、關說、送紅包;貪污嚴重程度的前三名依序為企業賄賂影響政策、立法院、政黨。

 據《中國時報》報道,民調顯示,八成三受訪者認為馬英九上任以來,政府整體清廉度有改善,同樣有八成三民眾認為,成立廉政署可以提升政府清廉度。對馬英九推動廉政工作的滿意度,滿意者為42.2%,較去年同項調查提升5.1個百分點,不滿意度下降5.7個百分點。民眾最不能容忍的是公、私部門的貪污,最痛恨的貪腐行為是賄選,其次為請託關說、送紅包。

 調查也顯示,公務人員裡,清廉度最高的為監理人員(6.11分)、公立醫院醫療人員(5.88分)、一般公務人員(5.87分)。民眾認為目前企業賄賂影響政策最為嚴重,其他依序為「立法院」、政黨、司法體系、軍隊或軍事機關。

相關新聞
台新行政團隊今接棒 (圖)
特稿:馬權力安排細膩 足穩定政局
馬推動廉政 八成民眾肯定
防奪位爭鬥 民進黨擬設副主席制衡
蔣孝嚴赴美 閱讀《兩蔣日記》 (圖)
仿「教主」賣台產平板 藝人惹怒外媒 (圖)
鄭立中月中再訪中南部
乘專機自付費 馬遠比扁時嚴苟
扁家海外4億證券 將變現充公
尾牙爆黃色幽默 台高官道歉
鹽水蜂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