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有片睇:英婦地鐵爆粗罵亞裔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8]     我要評論

 英國近月頻頻爆出有民眾於公共交通工具上用種族歧視字句罵人,最近再有一名中年白人女子在倫敦地鐵車廂內,向一群亞裔乘客破口大罵,滿口粗話及歧視字眼,過程長達7分鐘,全程被其他乘客拍下,片段放上短片分享網站Youtube,結果驚動警方調查。

 上月23日在中央線列車上,一名黑髮及肩女子坐在兩名巴基斯坦男士中間,以滿口倫敦口音,大聲質問面前的乘客從哪裡來,指他們都是非法移民。當被罵乘客開始用外語唱歌,並為自己的國家辯護時,女子竟大罵要拳打對方臉部,指對方是個笑話及「巴基斯坦失敗者」。

 及後自稱是「英國人」的拍攝者勸戒女子小心言詞,但她稱住在英國是以前的事,現時簡直就像住在聯合國,然後措詞愈發偏激。當其中一名男士再次唱歌時,她撲向對方放聲「爆粗」,指對方最好工作,不要申領救濟金。當她準備下車時,又跟另一名乘客稱國民要忍受「這些人」,並把矛頭直指政府竟會讓「這些人」入境。

警介入調查或檢控

 警方前日證實,事發翌日已收到短片並介入調查,指該名女子可能面臨檢控。警方呼籲任何目擊者或取得相關資料的人士聯絡警方。

 倫敦早前曾發生多宗類似事件。去年12月,一名手抱小孩的女子於列車上大罵乘客,結果被控以種族歧視言論妨害公共秩序罪。另一名醉酒女子則於倫敦巴士上企圖拳打一名黑人,結果失足跌倒再被人推下車。 ■《每日郵報》/英國《太陽報》

相關新聞
歐元區擬開戶代希管錢 免紓困資金「一鋪清」 (圖)
反華廣告涉歧視 美候選參議員捱轟
新興市場單周吸金230億
央行意外無減息 澳元飆半年新高
日曾秘密干預圓匯遏升值
佳士拿廣告疑暗撐奧巴馬連任
罷工影響蔓延法航長途機取消逾半
警加入民眾佔電視台 馬爾代夫總統下台 (圖)
穗團照常赴馬爾代夫 (圖)
俄外長訪敘斡旋 中方考慮派員 (圖)
伊朗被制裁拖欠印度米商11億 (圖)
南極冰底4公里探出冰川湖 (圖)
煤油鑽探被指污染湖水 (圖)
有片睇:英婦地鐵爆粗罵亞裔人
未來念力操控武器 擊錯誰負責? (圖)
Google「求解X」 試解全球疑難
fb被刪照片 3年後仍可見
美核廢料池驚現變種蜘蛛網
日煉油廠塌隧道5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