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市長今訪台 開啟文化之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北京報道)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昨日在發佈會指出,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郭金龍(見圖)將於16日至21日率團赴台。她表示,希望通過此訪進一步增進對台灣社會的了解,進一步推動京台兩地經貿文化交流合作。

 台灣選舉落幕之後,大陸省部級高官訪台活動已絡繹展開,目前中共中央台辦常務副主任鄭立中正在台灣參訪。而郭金龍此訪,將是他在北京市長任內首度訪台,也是大陸首都北京訪問團首次由市長率領赴台。據透露,郭金龍率團規模達到約500人,可能拜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等重量級政治人物。另外,江蘇、湖北等省高官訪台活動亦在計劃之中。

 范麗青指出,郭金龍將率團參加「2012年北京文化周」交流活動,進行一次文化之旅。訪台期間,郭金龍將深入台北早市,與農貿市場的民眾交流;參觀誠品書店,學習借鑒台灣這方面的有益經驗;赴台灣大學與年青學子座談,並赴少數民族鄉村訪問。希望通過此訪進一步增進對台灣社會的了解,進一步推動京台兩地經貿文化交流合作。

 范麗青表示,此次北京文化周活動十分精彩,主要安排包括北京電視台與台灣TVBS電視台將聯合舉辦開幕文藝晚會,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經典話劇《李白》,北方昆劇院青春版昆曲《紅樓夢》,北京相聲藝術家「京味文化之旅」演出活動,「北京798時間」當代藝術展覽,「燕京八絕」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及北京京劇院與台北國光劇團合作演出「京劇唱響之旅」活動等。

相關新聞
國台辦:積累共識破解兩岸矛盾 (圖)
寄語民進黨 「台獨」沒出路
范麗青閩南語「不捨」鳳飛飛 (圖)
北京市長今訪台 開啟文化之旅 (圖)
陸企赴台設點 偏好台北商圈
民進黨《敗選報告》 嘆選民不信任
胡志強伉儷 情人節皈依佛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