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進黨《敗選報告》 嘆選民不信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6]     我要評論

 據中通社15日電 民進黨15日召開擴大中常會,就上月大選失敗的選後檢討報告進行首次黨內討論,黨內民調、輔選部門分別提出兩份《檢討報告書》的初稿,共列出40多項敗選原因。

 民進黨中常會15日就《敗選報告》初稿進行討論。據黨發言人林右昌會後透露,黨內初步共識認為,選民信賴度低、兩岸經濟恐嚇牌、國民黨強力運用行政資源、台商返鄉投票等列為主要敗選因素,其中又以選民對民進黨缺乏執政信賴度最為關鍵。

 報告認為,選民對民進黨的執政能力缺乏信賴度,特別是民進黨在處理兩岸問題及維持兩岸經貿繁榮的能力方面,被選民普遍質疑,再加上國民黨政府利用行政資源,以過去4年的兩岸政績大做文章,才導致「選民期待改變的態度開始轉趨保守,換黨執政意願不強」。

 但同日有媒體引述黨內質疑聲音,指民進黨將敗選原因全數歸咎於外圍大環境,認為報告並沒有觸及真正導致失敗的核心問題,顯示該份報告或未能獲得全體黨員的認同。

相關新聞
國台辦:積累共識破解兩岸矛盾 (圖)
寄語民進黨 「台獨」沒出路
范麗青閩南語「不捨」鳳飛飛 (圖)
北京市長今訪台 開啟文化之旅 (圖)
陸企赴台設點 偏好台北商圈
民進黨《敗選報告》 嘆選民不信任
胡志強伉儷 情人節皈依佛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