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區各界慶賀地區人士授勳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榮獲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 李宏之先生簡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宏之先生,道號影之,道教全真龍門派第三十二傳弟子。 由1988年起,加入蓬瀛仙館理事會,歷任第十八屆(2007-2008)及第十九屆(2009-2010)理事長,任內積極發展社會公益及弘道事業,包括:2007年,與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及中國道教協會攜手於西安及香港舉辦國際道德經論壇,傾力籌備「萬人齊誦道德經」及「大道流行-道德經版本(文物)展」等在香港舉行的活動,與同道一起大闡玄風。「萬人齊誦道德經」並獲健力士世界紀錄。

 2008年,與著名藝術學府上海音樂學院合作成立蓬瀛道教音樂研究基金,推動道教音樂學術研究發展,促進道樂知識流通與傳播,並協助培育道樂人才。至今已出版一系列的道樂研究著作,及舉辦不同的學術研討會,並促進各種的專項課題研究及道內學者訪問交流等。

 2009年,適逢蓬瀛仙館八十周年館慶,舉辦百日齋宴,免費款待大眾,與眾同歡,總計受惠人數接近四萬。另外,又與北京白雲觀及台北指南宮聯手啟建祈福法會,祈願仙真垂慈,加庇眾生。

 2010年,領導仙館參與「同心˙同力˙同行北區禁毒計劃」,與政府和區內社會服務團體並肩作戰,關顧北區青少年濫藥問題。

 同年,全力支持於吉澳設立地質教育中心,充實香港地質公園的設施,以行動推動政府保護自然生態的計劃。

 另外,又帶領仙館捐贈三百萬予北區醫院,添置超聲波內視鏡,借助嶄新技術救活更多寶貴生命,造福人群。

 2011年,李宏之道長獲香港政府頒授榮譽勳章,以表揚他一直熱心關注道教及北區社會發展。李宏之道長於2011年元旦任滿兩屆理事長後榮任永遠館長,將繼續心繫蓬瀛仙館的發展及支持北區的社會服務,以實踐弘道立德,濟世利人的宗旨。

相關新聞
北區各界慶地區人士授勳 逾千人聯歡晚會星光熠熠 (2012-02-16) (圖)
北區各界慶賀地區人士授勳籌委會 (2012-02-16)
榮膺太平紳士 陳勇先生簡介 (2012-02-16) (圖)
榮膺太平紳士 鄧清河先生簡介 (2012-02-16) (圖)
榮獲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 李宏之先生簡介 (2012-02-16) (圖)
二零一一年度榮獲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狀 (2012-02-16) (圖)
北區各界授勳籌委會全體賓主合影 (2012-02-16) (圖)
合影 (2012-02-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區各界慶賀地區人士授勳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