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澳文物酒店開業 囚室變四星客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建於1902年的舊大澳警署是二級歷史文物,擁有110年歷史,現在活化成四星級大澳文物酒店。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麗珠)發展局的活化歷史建築夥伴計劃今年踏入「豐收年」,多個項目陸續完成活化工程,包括昨日開業的大澳文物酒店。

舊大澳警署改建而成

 擁有110年歷史,前身是舊大澳警署的大澳文物酒店,本周四起至下月20日優先開放予公眾參觀,下月21日正式投入營運,並以自負盈虧的社會企業模式運作,房租每晚1,380元起,最多有13間房間供遊人入住。營辦機構預料,2年內可達致收支平衡。

 建於1902年的舊大澳警署是2級歷史文物,兩年前由香港歷史文化保育建設有限公司負責活化。該公司董事黃永光表示,酒店設有9間客房,分別由囚室、警察宿舍、辦公室等改裝而成,其中4間屬套房,可因應入住量再分隔成8間小房,使房間總數增至13間。酒店房租參考本港4星級酒店定價,由1,380元起至最貴的2,500元,假日主攻遊客,平日可作商務會議及婚禮場地。餐飲收費則較整體食肆定價高5%至7%。

 該酒店設計力求「原汁原味」,保留舊警署特色,原有的鐵窗、原木地板、囚室鐵門、火爐、水池、炮台等一一保留。黃永光表示,酒店以自負盈虧的社會企業模式運作,優先聘用大澳居民、採用大澳食材、僱用大澳服務供應商,所有盈利投放在酒店維修及保養、文化保育及旅遊發展上,預計2年內能達致收支平衡。酒店注重環保及藝術。餐廳利用玻璃天幕,善用天然光線。房間及餐廳擺放多件由香港本土藝術家繪畫或製作的作品。

 大澳文物酒店本周四起一連20日開放予公眾免費參觀,每日5個導賞團名額100人,下月21日正式投入服務,其間每日安排3個導賞團。下月初起,遊客可在網上訂房。

相關新聞
市建局近萬元「天價」收北帝街殘樓 (圖)
匯控財技粉飾多賺27% 股東回報率未達標 (圖)
內地7招落實挺港政策 個人遊訪港勢擴範圍 (圖)
曾鈺成不參選 盼特首選戰返正軌 (圖)
德國露真容 勸希臘「退會」 (圖)
「鐵娘子」梅姨夠堅 奧斯卡再封后 (圖)
人民日報:美無權以阿拉伯人民名義喊話 (圖)
菲不顧華反對 邀外資開發南海 (圖)
中央強調妥善安置退伍軍人 (圖)
河北SARS造謠者判勞教2年 (圖)
海珠橋封閉待修 廣州大塞車 (圖)
車臣恐怖大亨策劃 俄烏粉碎刺殺案救普京 (圖)
中銀靚號碼紀念鈔推出競投 (圖)
大澳文物酒店開業 囚室變四星客房 (圖)
3內地生來港代考托福囚10個月 (圖)
85%孕婦:「雙非」累產科質素跌 (圖)
何柱國:搞垮政府有何好 別當高官皆犯法 (圖)
公院又爆事故 病人施減眼壓手術後失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