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政長官選舉 「雙英戰」成定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左)、梁振英(右)先後到選舉事務處補交提名表格。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選舉提名期昨天結束,選舉事務處宣布唐英年、梁振英和何俊仁各獲足夠有效提名成為候選人,而繼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亦宣布因不夠提名而不參選,鐵定唐梁何3人競逐下任特首的格局。唐英年呼籲香港社會重回正軌,讓候選人比拚政綱,又形容今後25天將是選舉的關鍵時刻,也是香港的關鍵時刻,希望大家多提意見,使他能做得更好。梁振英則稱,他會盡最大努力溝通、以包容和誠意,消除任何可能對他施政產生的疑慮,增加每個界別對他的信心。

 唐、梁、何3人早前雖已取得足夠的提名成為候選人,但在昨日選舉提名期最後一天,3人都到選舉事務處補交提名:唐英年昨日下午到選舉事務處補交13個選委提名,但屬政協界別的吳光正的提名因身份證號碼有誤而無效,令唐英年最終獲有效提名390個;梁振英昨日上午先遞交5個選委提名,隨後在截止提名前5分鐘再趕抵選舉事務處多交8個提名,即全日共增13個提名,令有效提名數突破300個大關,增至305個;何俊仁同日早上亦補交5個提名,提名總數增至188個。

唐:給我一個機會

 唐英年在補交提名時後感謝仍有選委提名支持他,強調參選「絕不是為了自己個人榮辱,我是要憑仗我服務香港的實戰經驗,為國家落實好『一國兩制』,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為市民謀福祉,包括為老人家每個月爭取多3,000元生活津貼、為下一代提供15年免費教育、令藍領享有17天有薪假期」。為此,他今後會每天向市民和選委講述政綱理念。他又認同不參選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和另一特首候選人何俊仁指出,今次選舉不斷出現用黑材料抹黑對手,呼籲社會重回正軌,維持選舉的專業性和公信力。

 唐英年昨日又致函全體特首選舉委員會委員,強調是次選舉是要選出一個能與各方合作,以包容方式推動建立社會共識的領袖。尤其目前身處金融海嘯、美國經濟停滯和歐債危機之中,故未來特首必須充分掌握當前政府的工作,「希望大家支持我,給我一個機會,和大家一起,為市民、為香港、為國家、為將來,奮戰成功」。

梁:謙卑包容解疑

 梁振英亦去信各選委,指不少選委基於種種原因不提名他,但相信選舉時會投票給他,他會繼續以謙卑的心,以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為共同目標,爭取提名他的、未提名他的和未了解他政綱的選委支持他。同時會盡最大努力溝通、以包容和誠意,消除任何可能對他施政產生的疑慮,增加每個界別對他的信心:「我要團結各界各地區和各階層的香港人,共同為香港創一番新氣象。」 

相關新聞
行政長官選舉 「雙英戰」成定局 (圖)
唐英年新增的13張提名 (圖)
梁振英新增的13張提名 (圖)
三名候選人提名分布 (圖)
唐英年簡歷
梁振英簡歷
話你知:當選須最少601票 3人最多選2輪
唐:防政策震盪致危機 (圖)
梁:齊心包容面對挑戰 (圖)
唐英年與梁振英治港理念及政綱重點
何俊仁補交5個提名 (圖)
何俊仁簡歷
何俊仁治港理念及政綱重點
立會通過引特權法查「西九門」 (圖)
立法會特權法查西九投票結果 (圖)
西九門新文件 CY:證無偏袒 (圖)
十名評審西九賽關鍵投票紀錄(註) (圖)
唐唐談僭建:依屋署要求還原 (圖)
林瑞麟:官員申報偶有技術性遺漏
嚴人寬己:曾涉「匯標」漏報 阿涂抽水忘己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