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齊心包容面對挑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到選舉事務處遞交後補選委名單。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選舉走進大直路,面對「3人競逐」的局面,特首候選人梁振英致函選委,強調未來香港社會仍然面對不少挑戰,港人要齊心一意,不畏艱辛,遇到困難就要認真應付,遇上分歧就要包容協調:「我相信我們可以調和、解決好社會中的矛盾,對於價值觀和政治立場多元化帶來的善意的爭議,我們也要多聆聽,多包容,耐心尋求共識。」

 梁振英在信函中附上政綱及《從心出發.重新認識梁振英》的小冊子,希望可以讓選委從多個角度了解他。他直言,決心參選行政長官以來,短短幾個月,令他對各界的訴求有了更深刻的體會,也堅定了他為全港市民服務的決心。參與選舉,讓他認識到自己的不足,體會到社會的集體智慧,更知道接受市民和傳媒監察的重要:「我知道,鎂光燈照著我走的每一步,我提的每一個想法都會被大家審視,我的每個承諾都被紀錄,都要對市民和自己負責。」

以謙恭態度與選委交流

 還有不足30日就是選舉日,他會戰戰兢兢,克勤克業,以謙恭的態度繼續與選委交流,以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為共同目標,努力爭取所有選委的支持。同時會盡最大努力溝通、以包容和誠意,消除任何可能對他施政產生的疑慮,增加每個界別對他的信心:「我要團結各界各地區和各階層的香港人,共同為香港創一番新氣象……對大家的提點和批評,我要虛心和認真反省,懇請閣下指正和支持。」

感謝批評不斷反省改進

 他並重申,這次選舉雖然不是直選,但是香港市民的聲音、意見和期望,市民對行政長官和他領導的政府的認受性,是決定施政成效的,也是決定香港未來進退興衰的。又強調自己是一個極重誠信的人,相信一個服務社會的人必須規行矩步,重視社會倫理,尊重法治精神和恪守個人道德:「我感謝所有批評和提點我的人,我會不斷反省和改進,我相信選舉,相信市民的力量。我也相信團結社會各界、各行業的重要。」

相關新聞
行政長官選舉 「雙英戰」成定局 (圖)
唐英年新增的13張提名 (圖)
梁振英新增的13張提名 (圖)
三名候選人提名分布 (圖)
唐英年簡歷
梁振英簡歷
話你知:當選須最少601票 3人最多選2輪
唐:防政策震盪致危機 (圖)
梁:齊心包容面對挑戰 (圖)
唐英年與梁振英治港理念及政綱重點
何俊仁補交5個提名 (圖)
何俊仁簡歷
何俊仁治港理念及政綱重點
立會通過引特權法查「西九門」 (圖)
立法會特權法查西九投票結果 (圖)
西九門新文件 CY:證無偏袒 (圖)
十名評審西九賽關鍵投票紀錄(註) (圖)
唐唐談僭建:依屋署要求還原 (圖)
林瑞麟:官員申報偶有技術性遺漏
嚴人寬己:曾涉「匯標」漏報 阿涂抽水忘己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